白领调侃:年终5类狂人从良记(3)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无论你是公司老板或者普通职员,文艺工作者或者IT工程师,12月的最后这些天,都会要求自己做个总结,在年终之前了却心愿或者达到目标。时间紧,压力大,END情绪对于正在deadline前加油奔跑的人,E是exhausted(疲惫的),N是 nervous(紧张的) ,D是 disgusting(恶心的),他们会整日念叨这几个词,把自己逼到发狂的境地。

  小小狂人,十几天过后就是新年了。收拾这些抓狂情绪,赶紧从良,迎接新的开始吧!

  我们的END情绪,应该是Enjoy New Departure那样轻松!

  宿醉狂 换得醉生梦死酒

  有人日日郁闷,有人却“夜夜笙歌”。晚上的活动很丰富,在大都市里,该有的娱乐都有了,你想发泄,想找快乐,都有充分的选择。晚上的灯光,配上酒精的刺激,渐渐对生活的压力麻木,只感觉神经高度兴奋,彻夜痛快!

  个案:

  年底的酒吧生意最红火,各种寻找发泄出口的人都在这里汇集。静吧淡淡的音乐一边抚慰你的紧张情绪,一边让酒缓缓流进身体,让你慢慢体会被酒精刺激的快乐。闹吧则喧嚣异常,音乐劲爆,让你没有空间想自己的烦恼,突然进入只有电子音乐和酒精陪伴的世界。

  小编点评:

  酒精是早期人类最先广泛使用的对心理产生影响的物质,在它的影响下,一些人变得愚蠢、狂暴、友好或者话多;另一些人变得口出恶言或者凶暴,还有一些人变得沮丧。酒精对大脑产生影响的确切方式我们不清楚,但是很明显,小剂量的酒精可以使人轻松并且轻微地改进人的反应速度。

  然而,由于人体只能以低比率分解酒精,因此在短时间里消耗大量的酒精会使中枢神经系统负担过度。研究表明,血液中酒精含量为0.10%的个体比酒精浓度为0.05%的人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要高6倍。当体内酒精含量超过0.15%时,思维、记忆、判断、视力都会出现问题,情绪不稳定,同时运动调节能力丧失。

  长期宿醉的人最容易引发酒精中毒。大量的饮酒会导致生理依赖和成瘾,对于肝脏的负担加大,影响健康状况。

  从良有方

  临床心理医生总结,年底是心理疾病暴发的高峰。上述的种种“抓狂”现象,其实都是心理负荷过大,超出了承受能力的表现。如果能通过适当的方式调整情绪,缓解压力就再好不过,一旦压力排解不了的时候一定要进行心理辅导。

  不要觉得看心理医生是一件不愿意透露的私密事,因此和别人说起时躲躲藏藏闪烁其词,要知道在城市生活的人90%以上的都或多或少地需要心理辅导,因为各种压力产生不良情绪,最终导致疾病的占绝大多数。

  自我情绪调整——寻找解脱方式—— 心理咨询

  在自我调整情绪方面,以下几点生活细节需要特别注意:

  ●认识自己的压力源,应该清楚,压力是可以选择的,做出明智之举,为自己创造一个简单的生活模式,准点进餐,准时睡觉,坚信自己可以持续按照这个模式规律地生活。

  ●接受事实,正确认识压力给自己造成的影响。法国文学家雨果说:“思想可以使天堂变成地狱,也可以使地狱变成天堂。”因此自己的心理活动应该朝着良性方向发展,认同“压力也是一种动力”。

  ●选择一种易于坚持的运动,比如在健身房跑步或者周末去拉丁舞会狂扭一夜,有乐趣的运动可以唤起你的兴奋因子。

  ●客观面对一切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避免情绪化的决定,三思而后行。

  ●幽默和大笑都是排解压力的方式,每天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微笑,上班的时候给同事一个微笑。

  ●每天做一件好事,“乐善”是对自己内心的安慰。

  ●不要过分谦虚,相信自己的实际能力,在恰当的时候表现自己的优点。

  ●不要做完美主义者,处女座的你要特别学习控制自己的满足欲。生活中一定有很多的不尽人意,达不到苛刻要求会让你觉得很辛苦。

  ●勇敢主动地走出情绪阴影,失恋、失业、失去亲人,你自己都要过活,快速坚强起来,不要沉溺在消沉的状态中。

  ●制订健康的饮食计划,补充营养,颜色丰富的水果和蔬菜有助于治疗抑郁情绪。

  ●多晒晒太阳,最新的心理研究表明,阳光是治疗抑郁的最佳良方,别总是呆在家里,出去逛逛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