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潜规则:谁在妖魔化女主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几日和一个异性朋友吃饭,席间一个人突然问了我一个很土的问题,问我如果有来生,是选择做男人,还是选择做女人。

  我说,当然是女人,进可做事业型独立酷女,退可悠闲地做个小女人,让老公养。男人就不一样了,部分男人唯一的选择和努力的目标,就是成为一个成功的男人,成为女人的依靠。

  他说,看来你还是向往男权,我说,这和男权女权没有关系。

  我现在选择了事业,并且自得其乐,也许有一点累了,我就退回到自己爱人的港湾,同样也会自得其乐。

  但是有些时候,我们不得不否认,这个社会的潜规则,还是男权。

  前即日公司辞退了一个不负责任的员工,小妖有感而发,发了一个无聊是非帖,顿时砖头扑面而来,对于从来没有见过世面的小妖来说,感觉颇为壮观,也从中看出了很多人的心态,看出了很多事情的真相,以及一些人的真实想法。

  转入正题,谁在妖魔化女主管?

  就我自己而言,从小被台湾的言凊小說熏陶,小说里大多的坏女人,都是一些女主管之类的,往往会残害女主角,陷害女主角,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开始对一些女主管抱以恐惧的态度,而总是把自己假想成被残害的女主角,并且期待英雄快点出现。

  后来,又开始看韩剧,韩剧里一些嫉妒女1号的反面角色,往往会恰恰是女1号的顶头上司,而女1号往往在工作上比她更有才气,于是她嫉妒,她陷害她,刁难她。自从看了几部这样的韩剧以后,心中更加对“女主管”这三个字望而生畏。

  后来,自己也不小心成了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小的“女主管”,觉得心惊胆战的,有时候和同部门的女孩们一起看韩剧的时候,以及自己看韩剧的时候,都会忍不住那剧里的反面角色和自己对照,呀!并暗暗警告自己千万不要变成那个样子啊!

  好在同部门都是年轻人,比较团结和容易沟通,相处融洽。

  那么,到底是谁在妖魔化女主管?仅仅是电视剧和小说?

  1、 男人和女人共同认可的潜规则:莫说男人,就说深为女人的我和一些好友,也都大多数认为,女人温柔、单纯、傻傻的,比较可爱,比较招人疼爱,因此我和我一些同样有些事业心的好友,往往跟男友在一起的时候就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操心了,操心是男人的事。可是一旦混入职场,并且有了一个小小的职位,你不能傻,不能太单纯,你要为人,你要处世,你必须生存,你还必须树立一点小威信,总之你不是男人和女人心目中应该的样子了,你变了,大家觉得你不一样了,于是你的缺点会被马上的夸大,无限的夸大,甚至有点,也会变成缺点;

  2、 男人大都不甘心在拜在女人手下:我想,很少有一个男人,会十分服气地为一个女人打下手,更很少会有一个女人,可以优秀到让男人为她心甘情愿打小手,听她指挥,于是从成为女上司的男下属的第一秒开始,男人们就开始不满,开始找机会取而代之或者诋毁,不服、抱怨,妖魔应运而生;

  3、 说实话,虽然我是女人,但是我也不喜欢给女人打工,之前曾经应聘过一家公司,但一听说老板是个女的,马上就掉头走人,一则是因为看了太多的小说和韩剧,二则心中总有些不服气,三则觉得如果一个女人当了老板,肯定特别厉害,打心眼里发怵,还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老板是女的没有安全感。后来到了现在的公司,老板是个男的,觉得有安全感了,我想大抵女孩子,都有一种灰姑娘和丑小鸭情结,一方面觉得自己是可怜的柔弱的善良的灰姑娘和丑小鸭,受比自己强硬的姐姐或者白天鹅的欺负,另一方面,又希望自己快快变成王子的新娘或者漂亮的白天鹅,当遇到了女上司,那女上司,自然会在这些女孩的童话了,扮演恶毒的角色,普通的工作上批评会被说成挑剔和陷害,提醒她在上班时间检点一点会被传说成嫉妒,如果平易近人呢?那又是没本事,肯定是靠关系当的主管,总之是里子面子都是错,而同样的事情发生在男人身上,恐怕就没有那么严重。

  4、 而作为主管本身来讲,男主管和上司还不能做得让人人服服帖帖,女主管可能也做不到,但是既然你是女的,还当了主管,却连这个都做不到,倒不如来让男人当好了!

  5、 不可否认,或许从性别特性的方面,女人确实是存在本身的性别特征的,比容说容易嫉妒别人,容易情绪化,但是这些缺陷一旦稍微在女主管身上体现出一点,那可真的是罪不可恕了,让人恨得牙痒痒了;那么大家喜欢的女主管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首先,不能太漂亮,也不能太丑,最好是那种外貌不要太张扬,有比较养眼那种。太漂亮会被怀疑有裙带关系,太丑呢,容易被人看成心肠歹毒,手段恶劣,心机恶重;其二,自身要有过硬的业务水平;其三,最好在45岁以上;其四,要真正修炼到杀人于无形;其五,要比同档次的男人更加会做人3倍以上;其六,要处处小心翼翼;其七,……

  其八,……

  其……,……

  ……

  最后,最好是完美无可挑剔,修炼到比神仙姐姐还神仙的地步才可。

  偶相信,此帖一出,必然砖头和骂声一片。

  呵呵!那就让砖头来得更猛烈些吧,所有的砖头中,偶只在乎老雾一个人的砖头,如果老雾肯出砖的话。

  仅以此文,献给那些正在遭受或曾经遭受女主管“迫害”的人们,希望你们可以通过砖头解气,希望你们早日报仇,取代“女主管”,并把她们狠狠踩在脚下,再吐几口唾沫;仅此此文,献给那些正在充当“变态女主管”的孩子们,希望你们早日解脱,早日被炒鱿鱼,摆脱恶名;仅此此文,献给那些期望成为主管的正在上进的女孩子们,希望你们就此停止前进的脚步,不要陷入泥潭;同时,也希望那些拿着砖头的人。仔细掂量一下砖头的分量是否足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