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物语:星期一深深深呼吸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松下幸之助说,星期一早上出门的时候,你应该给自己一次深呼吸。星期一早晨是应该深呼吸的。因为从今天开始,你需要工作5天。每天8小时内,你要见许多人,说许多话,收发许多电子邮件,参加许多会议。

  当然,还可能遭遇许多摩擦和不快———上司在未来的5天里,可能会对你产生看法,同事可能因为与你意见相左而拍案争论,你的恋人可能会提出你的种种不是而与你分手……这5天里什么事儿都可能发生,所以,你要深吸一口气,潜入工作和生活的水底,接受它们的淘洗。美国时代广场附近有一家餐馆,名叫“感谢上帝,今天星期五了”。这家餐馆据说是连锁的。在法国、英国已有同样的主题餐馆,而且家家生意火爆,家家有人在那天喝得酩酊大醉。星期五到了,该发生的已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也不会发生。

  所以,应该感谢上帝,用酒来庆祝自己。然后,再庆幸此后还有两天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

  前篮球巨星乔丹是 N B A的灵魂,本来与星期五没有什么联系。他的比赛常常被俱乐部安排在周五和周六,因为只有这两天全球才会有更多的人来看他打球。乔丹说:快到周末了,我得深吸一口气了。球场是职场也是战场,都得有个好心情去对待。有个记者问过乔丹一个任何球员都不可能回答出来的问题,这个问题是:“你为什么跑得那么快,投得那么准?”乔丹是这样回答的:“亲爱的,跑之前,投之前,深深深呼吸。”来吧,每个星期一早晨,对着镜子,虔诚地做一次深呼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