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物语:大老板的风筝经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辆黑色林肯车占据了桥面好大一块位置。之前就已听说,有个做房产生意的大老板每天下午都会来这里报到,“伊的身价勿要太高哦,要有好几个亿呢,正宗的大老板!”

  大老板不愿意让我拍照采访,“我做人很低调的,媒体曝光率太高不大好,随便聊聊可以。”话没说完,边上小姑娘的风筝不知怎么搞的,直往下跌,大老板一个闪身就冲了过去,拨弄了几下线盘,就把风筝给救起来了。“哇,原来你是高手啊!”他有点得意,嘿嘿一笑。打开林肯车后备箱,里面都是风筝和各式各样地线盘。“你别看大家都是玩风筝,档次可是不一样的。他们的风筝才十几块钱,我的风筝最便宜的也要两三百块一个,再好点的,都是全国比赛上得过大奖的风筝,只要看到喜欢的,我会特地跑去把它买回来。”普通的线是轮胎线,他的是用来做防弹衣的线,线盘也是雕花的红木轮盘。

  我故意问:“既然你那么有钱,为什么不去玩那些奢侈运动,却要来这里玩风筝呢?”

  “像我现在的境界,玩什么其实都一样,无非就是玩钱嘛。高尔夫我喜欢,琴棋书画也样样在行。我觉得放风筝很好,锻炼身体,对肩椎、视力保养都有用。我去海边度假,把风筝一拿出来放,别人还都喜欢得要死呢!”

  “那个人的原因呢?为什么要放风筝?”我不依不饶继续追问。

  这次大老板略一沉吟。“我小时候就喜欢放风筝。后来开始工作就没有工夫玩了,打拼这些年,现在总算事业有成,有钱也有时间,放放风筝也算完成小时候的心愿吧!”他好像稍微有些心事,眼睛望向了远方。我不知道他回想起了什么,反正一个人若能够完成儿时心愿,达到心境平和的状态,总是值得恭喜的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