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乘客因霸占飞机索赔被拘留5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华商报9月14日报道 航班因天气原因未能按时到港,十余名旅客为索赔而拒绝下机,造成了航班和104名旅客无法按时出港,昨日上午,机场公安将其中两名旅客拘留。

天气原因上海至西安航班延误5小时

12日上午,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雾,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全天的进出港航班发生大面积延误,造成大量旅客滞留候机楼。面对恶劣气候导致旅途受阻,在机场工作人员解释下,绝大部分旅客都表示理解,并耐心等待天气好转。

与此同时,全国各大城市飞往西安的航班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迟。

9月12日晚7时许,由上海浦东飞往西安的HU7808航班机组向咸阳机场警方通报:由于西安天气原因,在上海延误起飞,部分旅客在飞行途中商议,抵达咸阳机场后他们将集体拒绝下机,希望做好处置准备。

晚7:53,执行HU7808航班的海南航空公司飞机,由于天气原因在延误5个小时(正常约是下午2:40到)后安全降落,机上100余名过站旅客陆续下机,几分钟后只剩下15名旅客拒不下机,要求予以赔偿。

海航工作人员紧急上机与旅客交涉,首先对航班延误向旅客表示歉意,其次向旅客说明航班延误属天气原因,不在规定赔偿范围之内,旅客如有异议请下机商谈。

霸机索赔导致104名旅客延迟出港

无论工作人员如何解释,15名旅客都坚持要求解决后续用车、免费安排住宿以及现金赔偿。几经劝阻、交涉,由于所提要求得不到满足,直到晚上8:40,15名旅客依然拒不下机。

15名乘客拒绝下机,这可急坏了机场工作人员,在候机大厅内,还有104名旅客等待乘坐这架飞机飞往西宁,这些乘客不下飞机,其他乘客就无法登机。

按海航公司计划,该航班应在晚8:35起飞前往西宁。在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多次劝解无果情况下,机场警方安排专人上飞机,向旅客宣讲有关法律、法规,并指出强占飞机属严重违法行为。

不听劝解两名旅客被行政拘留5日

晚上9:00,15名旅客对警方的劝解、警示不予理睬,依然拒绝下机。警方再次向其宣读了载有相关法条及罚则的《告知书》,并对15名旅客发出警告:限时15分钟内,退出航空器,对拒不退出者,将依法强制带离并追究法律责任。

听到警告后,其中11名旅客陆续下机离开。

晚上9:15,警方限定的时间已到,仍有4名旅客拒绝下机,警方随即组织执勤民警实施强行带离,旅客李某、姜某见状最终放弃,主动提出自愿撤离。

此时,吉某、孟某(女)仍然坚持“索赔方案”,不肯离开飞机。随后,两人被民警强制带离,分别接受调查讯问。

民航陕西机场公安局机场派出所副所长李伟红介绍,据调查,吉某等人的行为,造成当日海南航空公司后续西安至西宁航班延误1小时27分,严重扰乱了正常的航空运输生产秩序,后果十分严重。

昨日上午,机场警方针对四名旅客违法行为情节、后果,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公安部、民航局有关规定,分别对李某、姜某给予警告,对吉某、孟某(女)分别给予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本文来源:华商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华商网 http://www.hsw.cn/ ) 任冠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