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一名二手车检测师,我身材矫健身手敏捷,最主要开车手速快,大家都叫我小鹏。欢迎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1)

这次小鹏给大家带来的是一台铃木雨燕的检测分享,买车的粉丝是一名20来岁的小哥哥,他之前在抖音上给我们留言,说预算只有3万左右,让我们推荐一个代步的二手车,要求省事耐用,还有外观不老气,年轻一点儿!于是抖音的编辑老师跟小哥哥说了Polo和雨燕,不考虑空间的话。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2)

仅仅一周时间,小哥哥就顺理成章地找我们检测。他说找的是一辆个人车,虽然车子没有多少钱,但是自己觉得有些该花还是得花,检测一下买个放心。这个任务就分派到了小鹏头上,小鹏对雨燕的印象就是个日系小车,动力比较弱,即使1.5版本也才103匹,但是当年不到6万的起价,1.5的不到7万,这个价位能买到底子非常好的铃木是超值的。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3)

雨燕有非常好的操控,底盘又舒适又稳定,过弯表现也很安定,转向手感、换挡手感都很好,甚至隔音也还行。两厢设计又好停又好装东西,当然空间是比不了飞度的!虽然动力一般但跑跑狭窄弯道乐趣一流,特别适合在城市里穿梭游弋。活脱脱一个东瀛Mini,而且还比Mini省油。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4)

跟着小哥哥一边聊车,一边赶路,见到实车的时候,发现外观瑕疵剐蹭比较多,近十年的车了,问题应该不少。但是铃木的质量摆在那,如果保养得好,开几十万公里都是轻轻松松。接下来还是先了解一下基本信息,然后开始搬砖。

车型年款:雨燕 2011款 1.5L 自动运动影音版

出厂时间:2011-10

表显里程:94015KM

厂商指导:9.18万

车主报价:3.2万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5)

首先前保险杠几个接缝的地方已经炸开,表面飞漆严重,一看就是后换的配件,而且修复工艺属于路边摊水平。一般来说,汽车的车头和车尾位置受伤的几率比较高,刮刮蹭蹭对于老车来说不可避免。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6)

发动机舱盖顶端有钣金喷漆,前面可能小顶了一下,机盖铰链固定螺丝没有拆卸和后喷漆的痕迹,说明机盖还是原厂的。因为机盖没有骨架支撑,只是一个覆盖件,如果车头发生事故,机盖多多少少都会受到损伤,机盖没动,也就基本上排除了车头有大碰撞的可能性。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7)

两侧叶子板加强筋焊点正常,无变形切割修复现象,加强筋的漆面厚度也在正常范围,车头两侧的严重事故也可以排除。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8)

这车的水箱框架跟前纵梁是一体焊接式的,这种框架一旦受损,轻微伤可能钣金修复,稍微严重一点基本都是切割修复了,涉及到切割那么就算事故车了。而这台车的水箱框架是完好的,原厂焊点均匀自然,水箱也没有拆下来过。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9)

左前叶子板固定螺丝原封未动,漆面局部钣金喷漆,小剐蹭导致的,不影响。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10)

四个车门不存在拆装更换的情况,当然小面积喷漆是少不了的,内门框和ABC柱等结构部件没有损伤就行。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11)

话音刚落就检查出右C柱钣金喷漆了,漆面数值还挺高,这是要宣判这车的死刑了吗?赶紧测了周边,还好钣金的面积不大,而且内侧部分没有受损,下部延伸连接的叶子板也并没有大面积喷漆的现象,估计是右C柱被什么鋭物打到了,所以小鹏谨慎的判定为非事故钣金。外观其它部分也都是一般的喷漆或者小钣金,没有结构件损伤的情况,就不一一上图介绍了!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12)

发动机部分,气门室盖螺丝未见拆卸,发动机四周还是比较干净的,没有明显渗油漏油的现象。说起发动机的稳定和耐用,铃木的造诣一点不输本田丰田,如果两田的口号是开不坏,那么铃木的口号就是根本不用修,坏了也照样开!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13)

进气和排气歧管也都没动过,结合周边附件的情况,小鹏判断发动机是没有分解维修的可能性的,至于底部是否漏油,那就需要把底盘升起来检查了。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14)

全车油液部分,机油、防冻液和电瓶状况良好,不过刹车油含水量超标了,时间长了会影响刹车效果,尽早更换为好;然后由于是二手车,买回去最好更换一下机油,也好日后心里有数。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15)

开了近10万公里,内饰倒是没有特别严重的磨损,买二手车一般最在意的就是车况和内饰成色。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16)

座椅底部金属部件轻微浮锈,不影响,座椅也没有拆下来过。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17)

地毯边角有破损,从破口处能看到地板局部生锈,内饰还是有少量进水的情况,进水长时间不处理就会导致底部泡水生锈。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18)

方向机管柱底部锈蚀,但没有发展到高的部位,管柱也没有拆卸维修的情况,那么这车最多认定为涉水,涉水不影响正常开,跟泡水是有区别的。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19)

来到后备箱,备胎坑里大面积的锈蚀,最低的位置还锈穿了一个洞,这画面,说不上惨不忍睹,但心情肯定不美丽了!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20)

这车基本上没什么高端配置,试了试全车功能按键,左前雾灯不亮,车内照明灯也是坏的。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21)

读取OBD故障码,显示两个后轮轮速传感器存在历史故障,可能是换刹车片的时候拆过传感器,导致产生故障码,这个对正常使用没有什么影响,消除故障码即可。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22)

来之前卖家已经找好修理厂了,现场就能升底盘检测,小鹏最喜欢这种什么都提前安排好了的卖家了,让我们搬砖顺利没有阻碍。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23)

四轮悬挂部分,减震器以及半轴等部件都比较干爽没有泥垢,也没有出现漏油或胶套破损的情况,刹车卡钳等部件存在拆装,一般都是更换刹车片导致的正常拆卸。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24)

发动机油底壳螺丝明显动过,而且接缝处的密封胶有挤出来的现象,考虑到发动机并未吊装分解,那么油底壳拆卸大概率就是漏油导致的维修了。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25)

发动机变速箱连接螺丝拆过,而且变速箱机脚也有拆卸的情况,可以判定发动机和变速箱分离过,检查变速箱壳体螺丝并没有拆卸分解,那就应该是更换曲轴油封或者更换离合器等部件的原因了。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26)

尾部防撞梁变形了,估计发生过后部追尾或者倒车撞到什么东西的情况,好在变形不严重。后纵梁等主体结构部件都是完好的。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27)

四个轮胎全部更换,两个前轮是17年的,后轮一个是14年,另一个15年,暂且不说后轮的磨损情况,就年份而言也该换了!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28)

来做个检测总结,外观大部分喷漆,局部钣金;发动机变速箱局部维修;内饰涉水生锈,左前雾灯不亮,局部改装;底盘部件老化;没有大事故,总体车况一般,日常代步是可以胜任的。后期建议检修车灯,更换机油、刹车油以及轮胎等损耗件。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29)

粉丝小哥哥知晓车况后,对涉水的情况表达了一丝担忧,车主连忙说没事的,我开了那么久都没什么事,生锈的地方都在底下,一般也不会有人去看对不对!小哥哥:可是之前你没跟我说呀,我不知道这个情况,所以,价格上你再给我少点!车主:少不了哦,本来价格就说得挺便宜了。小哥哥:这是诚信的问题,不少我就不买了!车主:你说多少嘛?我听听你的意思!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30)

小哥哥不愧是我们的粉丝,懂得拿检测出来的问题去压价。那我们就来看看行情,这款雨燕当年新车办下来要八九万,如今同年份正常车况的二手车价格要3万大的样子,十年时间还留有三成的残值,这车相当保值!那么今天车主要价3.2万,略低于行情,但个人车交易本就要便宜一些,加上车辆成色稍差一些,这个价格也无可厚非,但应该还有谈一谈的余地。毕竟出给车商的话是卖不到3万的。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31)

因为小鹏还有其他的检测任务,就没有继续陪着他们提前离开了,希望他们最后能谈成!小鹏了解,个人二手车的交易虽然更实惠更单纯,但是也有不足之处,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保障,一锤子买卖人两散,万一买了事故车也没有退一赔三的法律保障,有可能车主人都找不到了。所以不管是个人还是车商,小鹏都建议带一个懂车的朋友帮着看看,不至于吃亏上当。

雨燕怎么样(国内还能买到雨燕吗)(图32)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得不好,请大家多担待。

17万买辆二手大奔,前灯不亮车座有破洞,验车师:买得起修不起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