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是什么意思(逆袭的黑马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是逆袭?

逆袭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却取得了出人意料的非凡成就。

比如《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头脑笨笨的,结果却成了江湖上少有的高手之一。

逆袭是什么意思(逆袭的黑马是什么意思)(图1)

郭靖

又比如马云,一个高考考了三次,结果还只考了一个专科的学生,却创立了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之一。

逆袭是什么意思(逆袭的黑马是什么意思)(图2)

马云

再比如模特界的吕燕,曾被称之为“第一丑模”,结果经过自己的努力,在2000年世界模特大赛中取得亚军的好成绩。

所有的逆袭都不是靠运气好,都是有原因的。

我们根据马云一生的经历,来分析一下一个人逆袭都可能会有哪些原因。

第一,逆袭都是努力的结果。

创业都是很辛苦的,阿里巴巴刚创业时,十几个人在湖畔花园,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后来阿里巴巴发展得越来越大,马云也越来越忙,每天只能睡4个小时。

郭靖之所以能练成那么高的功夫,除了遇上了洪七公等人这样的名师之外,主要在于他笨人有笨办法,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

你看那些高考状元,虽然他们头脑可能要稍微比普通人聪明一些,但若不是长期努力,也不可能取得成功。

我们常听到这样的报道,一个高考状元或考上清华北大学生的家长发现他们子女所写的笔芯,就是好大一抽屉。

第二,逆袭都是坚持的结果。

马云说: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大多数人都会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

他又说:我不知道什么是成功,但我知道什么是失败,放弃了就是失败,所以我们要永不放弃。

我们一般只看到阿里巴巴光鲜体面的一面,却不知道它在成立后,以及逐渐壮大的过程中,遇到了多少麻烦,每当遇到麻烦特别是大的麻烦时,马云就想放弃。

但他想到跟着自己的一帮朋友,只得咬咬牙坚持下去。

所以,如果你想逆袭,那就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轻易放弃。

第三,逆袭的人都不怕困难,不怕挫折。

马云中考考了两次,高考考了三次,找工作找了三十多次,都被拒绝了。

他申请就读哈佛商学院申请了十次,都没有成功。

然而,这些挫折都没有把马云打倒。

反而让马云抗击打能力大大增强。

他在阿里巴巴成立之初,决定去找客户,他就对伙伴说:我们今天跑十家客户,如果都拒绝我们,都是正常的,如若有一家没有拒绝我们,那就太幸运了。

所以,我们要想逆袭,就不要害怕挫折和困难。

第四,逆袭的人都坚信自己的判断,不在乎别人的眼光。

马云在成立阿里巴巴之前,曾创办过一个叫“中国黄页”的网站,专门办一些线下企业做线上的网站,可是那个时候,互联网才在中国兴起,许多人都不相信他,认为他是骗子。

可是马云还是坚信自己的判断,相信互联网会改变未来,始终坚持下去。

吕燕被人称为“第一丑模”之后,家人都觉得她不适合于在模特界发展,然而她坚持干下去,最后取得了成功。

后来她发觉自己有设计服装品牌的潜质,于是又投入服装品牌设计行业,家人又对她没有信心,劝她不要白费精神。

然而,她又选择独自坚持下去,虽然一开始她设计的服装品牌无人问津,但一周后,一商店很快就一扫而光,要求她补货。

以前流行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所以,如果我们想要逆袭,就不要太在乎别人怎么看,只要看准了路,就坚定地走下去。

第五,逆袭的人都善于抓住机会。

马云一接触到互联网,就敏锐地嗅到了商机。

后来就有了他的传奇。

吕燕一次偶然的机会,因为1米78的身高进入模特界,她终于发现自己的闪光点。

逆袭是什么意思(逆袭的黑马是什么意思)(图3)

吕燕

后来尽管因为长相问题,差些从此脱离模特界人,但她坚定了自己的方向,终于守得云开见日出。

如果她不把握住自己成为模特的潜质,那么,可能就没有他后来的辉煌。

电一传入日本,松下幸之助就敏锐地嗅到电的巨大潜力,于是离开了脚踏车厂,去电力公司上班,后来创立了闻名世界的松下电器公司。

逆袭是什么意思(逆袭的黑马是什么意思)(图4)

松下幸之助

第六,逆袭的人往往都懂人性,情商很高,并且具有侠义心肠,处处为别人考虑。

马云从事互联网行业,可是他对互联网几乎是一窍不通。

然而他却打造了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企业,凭的是什么?

就是因为他懂人性,组织能力强,知道如何把具有各种才能的人组织在一起。

他的组织能力也不是天生的,他上大学期间,曾作学校学生会主席和杭州学联主席,这些都对他的组织能力是很好的锻炼。

之所以许多人愿意跟着他干,主要在于他的侠义心肠。

马云小时候喜欢看金庸的武侠小说,并将里面的武侠精神用于实践。

马云小时候特别喜欢打架,但他打架的原因多是为了朋友。

上大学后,他当了学生会主席,为了朋友,不必再像小时候那样要靠打架。

曾经有一个同学考研的资格被取消了,他于是去找系主任等领导,终于恢复了那位同学的考研资格。

所以,我们要逆袭,处处为人的人格魅力也很重要。

当然,逆袭可能还有其他原因,但我们这篇文章就先说到这里。

愿每一个普通人都能逆袭,做自己的雄鹰,在广阔的天空自由翱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