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水怎么做(农村豆腐卤水配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点豆腐的卤水配方如下:

材料:豆腐、色拉油、食盐、葱、姜、八角、花椒、桂皮、生抽、老抽、茴香、白糖、水、香叶。

做法:

一、卤水豆腐一块备用擦去多余水分备用。

二、准备好卤水豆腐的调味料。

三、把豆腐切成7-8厘米后的块,我的这块两刀切成四块正好。

四、油锅下入80克左右的油,油温六成热放入豆腐炸。

五、炸至两面金黄时候即可。

六、捞出豆腐去掉多余的油,把豆腐放回锅内,放入盐、葱段、姜片、花椒、大料、香叶、小茴香、桂皮、糖、生抽和老抽和水中小火煮。

七、卤汁收基本没有了,就卤好了!

?

扩展资料

卤水点豆腐是一种做豆腐的方法。制作过程是:把黄豆浸在水里,泡胀变软后,磨成豆浆,再滤去豆渣,煮开。这时候,黄豆里的蛋白质团粒被水簇拥着不停地运动,聚不到一块儿,形成了“胶体”溶液。要使胶体溶液变成豆腐,必须点卤。点卤用盐卤或石膏,盐卤主要含氯化镁,石膏是硫酸钙,它们能使分散的蛋白质团粒很快地聚集到一块儿,成了白花花的豆腐脑。再挤出水分,豆腐脑就变成了豆腐。豆腐、豆腐脑就是凝聚的豆类蛋白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