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木棉花怎么吃最好(木棉花的吃法和做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温馨提醒:洗花时记得去掉花蕊上黑色的颗粒和花芯中间长出来的那根,这样才能不苦。把花芯撕成一根一根,焯水后用冷水泡一泡,捞起备用。

  一般4个花芯(小的就6个)撕开就可以2人吃了。我昨天使用的量严重超标了,也影响味道和口感。

  

吃新鲜木棉花做法(补充)

  

吃新鲜木棉花做法(补充)

  焯水时水放多点,时间长一点,能把涩味减淡。爆炒时先把肉的油逼出来,再放木棉花,继续爆炒,看情形加点水(不能加太多水,要不然木棉花会变软),炒到闻到木棉花特有的木香味,就可以上碟了。

  木棉花的口感与金针菇相似,有淡淡的木香,带点涩味。虽然好吃但不能放多:1.多了太寒,对身体(特别是寒性)不好。2.太多木棉花涩味会很浓,影响口感。

  除了爆炒,还可以煲骨头汤(加1片陈皮),炒番茄,煎鸡蛋等等,还有好多新菜式,期待朋友们发出来,一起吃得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