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蒜为什么是绿色的呢(糖醋蒜绿了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糖醋蒜这种凉菜酸酸甜甜的,非常下饭。糖醋蒜也就是用糖和醋腌制过的大蒜,像我们常说的腊八蒜也是类似的做法。糖醋蒜的做法还是很简单的,准备好调料、新鲜的大蒜和干净的密封容器就可以做了。大蒜一般都是带一点点黄色的,但有的时候腌出来的蒜果还会有点发绿?这是怎么回事呢?

糖醋蒜为什么是绿色的呢(糖醋蒜绿了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图1)

糖醋蒜为什么是绿色的呢

糖醋蒜腌制后会变成绿色,与温度有很大关系。 在低温环境下,大蒜在腌制过程中会发生生化反应,使大蒜变绿,但大蒜中的营养物质不会流失。所以糖醋蒜在冬天腌制时会变绿,而在夏天腌制时不会变绿。

大蒜中藏有一些活性物质,在酶的作用下,这些物质将变成一种蒜率素。 生产色素的转化过程是先生产蒜蓝素,然后再生产蒜绿素。 蒜绿素的生产时间很短,然后转化为蒜黄素。 大蒜素是好东西,它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抗衰老作用。

糖醋蒜为什么是绿色的呢(糖醋蒜绿了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图2)

糖醋蒜绿了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当糖醋蒜的原料没有受到污染时,大蒜的变绿应该是大蒜本身中大蒜素的变化。如果绿色大蒜继续浸泡,则可能会变成黄色。如果这种绿色确实不能接受,建议在浸泡之前将大蒜放在较高温度的地方一段时间。您也可以在浸泡之前用热水将其烫一下,以使浸泡的大蒜不会变绿。不过,这很容易引起微生物污染。

腌制的糖大蒜会变绿,因为大蒜在腌制过程中会产生无毒的蒜兰素和蒜黄素。蒜兰素和蒜黄素的混合物使大蒜变绿但这种是无害的,可以食用的,而且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

糖醋蒜为什么是绿色的呢(糖醋蒜绿了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图3)

腌制糖醋蒜小技巧

1.腌制的糖醋蒜最好选择白醋,因为老醋比白醋含有更多的钠,这对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利。糖的最佳选择是红糖。但是,如果您不喜欢深色的糖醋大蒜,可以选择白糖和白醋的混合物。如果您喜欢深色,可以选择红糖或醋的组合,还可以添加一点点酱油来上色。

2.最好将糖醋汁煮沸后再使用。该方法的优点是不容易劣化。还有一件事,糖醋酱冷却后,您可以添加一些蜂蜜并充分混合,这样腌制的糖醋大蒜可以变得晶莹剔透。

3.您选择的大蒜越嫩,腌制的酸甜蒜味越鲜美脆脆。

4.腌制的酸甜大蒜要做好杀菌处理,无论是煮糖醋汁还是将玻璃罐灭菌,都必须煮两次以上。如果玻璃罐支持微波炉,则可以将其清洗并放入微波炉中。烘烤十分钟以杀死病毒。

糖醋蒜为什么是绿色的呢(糖醋蒜绿了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