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人喝全脂奶粉可以增肥吗(增肥喝全脂奶粉还是脱脂奶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天喝一杯牛奶可以补充我们人体需要的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等营养素,尤其是对生长发育期的小孩子特别好。牛奶液态奶和奶粉,按照脂肪含量有全脂、低脂和脱脂牛奶,全脂的脂肪含量肯定比低脂或者脱脂的要高,那么瘦子可以通过和全脂奶粉来增肥吗?

瘦人喝全脂奶粉可以增肥吗(增肥喝全脂奶粉还是脱脂奶粉)(图1)

瘦人喝全脂奶粉可以增肥吗

尽管全脂奶粉中的脂肪含量高于普通牛奶,但由于个人身体健康以及营养物质吸收和代谢的差异,其效果有所不同。

对于不容易通过进食而发胖的人来说,喝全脂奶粉通常不会增加体重。 如果您想变胖,就必须依靠整体调节,而不是喝一些奶粉会变胖。 容易肥胖的人每天可以喝全脂奶粉来增加体重。 毕竟,全脂奶粉中的蛋白质,脂肪和乳糖含量相对较高。

但是,全脂牛奶并不是真正的高脂食品。 一般来说,脂肪含量超过20%的东西被认为是高脂食品,但是全脂牛奶总是只有3.7%的脂肪,相当于每100毫升牛奶中5%的脂肪。

瘦人喝全脂奶粉可以增肥吗(增肥喝全脂奶粉还是脱脂奶粉)(图2)

增肥喝全脂奶粉还是脱脂奶粉

全脂奶粉含有较大卡路里,如果要增肥最好喝全脂奶粉,但也要考虑到个人健康指标,最好检查一下是否缺少哪些营养素并进行补充。如果真的很瘦,并且想要增加体重并变得更强壮,则可以从调整胃肠功能开始。对于肠胃功能较差的人,营养素吸收不良会导致营养不良,从而导致体质下降。

瘦人喝全脂奶粉可以增肥吗(增肥喝全脂奶粉还是脱脂奶粉)(图3)

减肥喝全脂牛奶会胖吗

其实适量喝全脂牛奶是不会导致发胖的。

牛奶本身是一种低热量食品。 每100毫升全脂牛奶的卡路里为312KJ(约80大卡),低脂牛奶为156KJ(约40大卡),约为全脂牛奶的一半。 与高热量的食物(例如肉,饼干,蛋糕和巧克力)相比,全脂牛奶的热量非常低,约占上述高热量食物的15%。

而且全脂牛奶比低脂奶营养更加丰富,蛋白质含量更高,脂溶性的维生素,比如维生素A和维生素D含量更高,更符合人体对于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还有一点就是,全脂牛奶更容易有饱腹感,全脂牛奶包含脱脂牛奶中不存在的中链脂肪酸和短链脂肪酸,它们可以迅速分解,释放热量并满足能源供应要求。

瘦人喝全脂奶粉可以增肥吗(增肥喝全脂奶粉还是脱脂奶粉)(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