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根(野猕猴桃根抗肿瘤偏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葡萄根(野猕猴桃根抗肿瘤偏方)

问快答:葡萄现存问题解答

2021-06-30 16:43·老刀网络农管家

1、问:果柄上发黑,最后掉粒,这个是什么病害了?

快问快答:葡萄现存问题解答

答:考虑溃疡病危害,可用10%苯醚甲环唑 750/1000倍液70%代森联300/700倍液50%己唑醇800/1000倍液75%肟菌酯戊唑醇4000/6000倍液25%氟硅唑4000/5000倍液12·5%氟环唑40/50毫升每亩交替使用,加上叶面肥。

2、问:请问葡萄果粉不好,看着亮亮的,现在用点什么肥或者用什么药打,让他上点果冻?

答:可用氨基酸螯合钙调理。

3、老师!这葡萄幼果是啥病?

答:蓟马危害用吡虫啉,吡蚜蚨虫胺,螺虫乙酯,烯啶虫胺,啶虫脒,噻虫嗪,防治。

4、请问老师们,这葡萄根是什么毛病?还有治没?

快问快答:葡萄现存问题解答

答:应该是葡萄根癌病,一种根肿土壤杆菌侵染引起,属于细菌性病害。可以将根肿部位切除,使用碧生(20%噻唑锌SC)375倍液或龙克均(20%噻菌铜SC)500-750倍液灌根或可杀得三千(46%氢氧化铜WDG)1000-1500倍液,连续灌根2-3次。仅供参考。

5、问:请指导一下,夏黑颗粒上有个别有黑点是怎么回事?

快问快答:葡萄现存问题解答

答:注意炭疽病,可用, 42·8%氟菌肟菌酯1500倍液 10%苯醚甲环唑1500倍液 25%吡唑醚菌酯1500倍液 75%肟菌戊唑醇4000/6000倍液 45%咪鲜胺750/1000倍液 22·5%啶氧菌酯,也可以用咪鲜胺丙森锌,咪鲜胺异菌脲,吡唑醚菌酯。结合二氢钾或者氨基酸叶面肥交替用药。

6、请问老师们叶片被气灼了有什么办法补补救?

快问快答:葡萄现存问题解答

答:高温灼伤。建议选择用碧护稀释15000倍液喷施缓解。5—7天喷施一次,连喷2次;注意事项:注意配合浇水并冲施氨基酸水溶肥,促进根系发育和茎叶恢复正常生长。

7、问:靠近根部的芽口如图红圈的芽要抹掉吗?

快问快答:葡萄现存问题解答

答:抹除。

8、问:这是不是日灼,请问该怎么防治?

快问快答:葡萄现存问题解答

答:图片显示是高温日灼伤。建议选择用糖醇钙+复硝酚钠喷施防治。

9、问:稀先·嘧菌酯和福美双可以混配治疗葡萄霜霉白腐病吗?

答:可以混合使用治疗葡萄白广腐病、霜霉病,效果较好,注意使用浓度。

10、问:麻烦各位老师看下这属于葡萄什么症状?

快问快答:葡萄现存问题解答

答:溃疡病;防治方法:葡萄溃疡病是真菌性病,用苯醚甲环唑,丙环唑,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whocare(who care翻译)

下一篇电脑不能关机(电脑不能正常关机怎么解决)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