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在河北省处于什么地位?(雄安新区在哪个城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学是保定在河北的一个优势资源雄安新区在哪个城市。河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等河北名校尽数在保定。

保定在河北省处于什么地位?(雄安新区在哪个城市)(图1)

??不完全统计,保定每年新毕业大学生在几万人,这些人如果留在保定就业,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城镇化优质人口。可惜,这些学生除了能去北京、天津就业的,其他人都去石家庄省会,留在保定的少之又少。保定是一个先进的大学教育与保守的本地风情并存的城市。保定有深的历史印记,但是缺乏先进的产业和发展的动力,人才外流,社会保守,长期作为北京南大门的政治意识挂帅,造就了这里仍然是一个关系网层织的北方小城,作为北京的政治副中心,即便是迁进来一些中央事业单位,又会如何呢?

保定在河北省处于什么地位?(雄安新区在哪个城市)(图2)

保定给很多在这里毕业的年轻人以美好的青葱岁月回忆,然而这个城市的繁荣昌盛,需要的是市场化思维、打破行政壁垒以及先进的生产力。这个城市缺乏的不是政治副中心这样的地位,而是中关村创新园区这样的实实在在的东西。

希望保定能够越来越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