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如何游泳(小宝宝游泳的动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学习游泳是孩子一生中令人兴奋的一件事。他们不仅可以在学游泳中学到关于 水安全的基本知识,还将为孩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打下基础。

让孩子喜欢下水游泳的小技巧

说到教你的孩子游泳,最重要的当然是安全。永远记得和你的孩子一起复习水中的安全规则。如果你有一个不愿意游泳,或者一个害怕水的孩子,你可以使用一下方法,甚至不需要让他们接触到水,但可以帮助他们为进入泳池做准备。

  • 让孩子适应水的环境。用一个小杯子装满温水(不要太热),然后从你孩子的肩膀和头上源源不断地倒一小杯水。这将帮助它们适应水和水温。

  • 在浴缸里玩。另一个很有趣的好方法是在浴缸里玩水和吹泡泡。

  • 让他们做实验。当你的孩子开始对泳池感兴趣时,给他们一副护目镜,让他们在浴缸或淋浴时佩戴。这可以让孩子熟悉使用护目镜的好处,有助于在泳池中创造更积极的体验。

一旦你让他们进入泳池,你可以和他们玩一些游戏让他们对游泳感到充满兴趣。

  • 吹泡泡。这个活动可能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孩子们喜欢吹泡泡,这有助于他们习惯在水里呆着。
  • 玩一些有趣的游戏。当他们变得更舒适时,与他们玩游戏,如跳水戒指(在你的帮助下)或踢红灯,绿灯游戏。
  • 练习爬进爬出游泳池。让你的孩子练习抓着墙的一侧爬出游泳池到安全的地方。
  • 让他们习惯戴护目镜。护目镜是一种让孩子在水中感觉更舒服的好方法,因为它能让游泳者清楚地看到水下,消除对未知的恐惧。
  • 使用救生衣。穿着救生衣游泳有助于在水中运动,对在水中做拉和踢的动作非常有用。

引导婴儿下水游泳

婴儿如何游泳(小宝宝游泳的动作)(图1)

既然你已经准备好带着宝宝下水了,现在是时候学习一些如何让宝宝下水的指导和技巧了。

让4个月大的婴儿接触水是很重要的,因为他们在妈妈肚子里和羊水接触的关系,让他们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适应水,可以让他们快速有效地学会游泳。

在游泳池里,让你的孩子尽可能多地在周围溅水玩耍。这有助于它们适应水的阻力。当你站在水里的时候,让宝宝仰卧着,让他们体验漂浮的感觉(当然是在你的帮助下),同时你倒着走。记住:引导婴儿练习时,您时刻在婴儿的身边。

指导幼儿游泳

婴儿如何游泳(小宝宝游泳的动作)(图2)

吹泡泡,在水中寻找橡环或小的泳池安全的玩具动物,对幼儿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方法,让他们在水中变得更舒服快乐。但同时,在靠近水源的时候一定要时刻注意你的孩子。在这个年龄,他们对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这可能会让玩水变得非常危险。

说到安全,你需要警惕的不仅仅是游泳池。还有湖泊、河流和更小的意想不到的水源,比如水桶甚至厕所,这对这么小的孩子来说都是危险的。

当他们适应了玩水以后,你可以与你的孩子开始练习“游泳”。这有助于他们熟悉漂浮和使用他们的胳膊和腿。可以首先让他们抓住泳池的边缘来联系。你和孩子之间保持一臂的距离。鼓励他们放手,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游向你。这可能会以狗狗划桨的形式出现,但没关系。关键不在于完美的游泳姿势,而在于帮助他们获得自信和乐趣。当它们变得更舒适时,增加你和墙壁之间的距离。

指导小学及以上的孩子

婴儿如何游泳(小宝宝游泳的动作)(图3)

小学年龄的孩子,比如从幼儿园到二年级,通常还小到需要你和他们一起去游泳池。利用泡在游泳池的时间和他们谈谈水中和水周围安全的重要性。在这个年龄,孩子往往是规则的追随者,能够理解什么是危险。

当你的孩子到了上中学的年龄,他们通常很容易为自己缺乏游泳能力而感到尴尬,这段时间是父母就水中安全与孩子沟通的良好时机。

由于青少年更加理性,建议给他观看有关水上安全的视频,尤其是了解溺水的事实。在这个年龄,大多数青少年可以站立在泳池里而不被水淹没,这个时候可以鼓励他们找到一个舒服的水位,让他们试着游0.9米,1.5米,3米,需要的时候再站起来露出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