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最怕的解药是什么-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白酒最怕的解药是什么

优质回答:

白酒最怕的解药是什么-生活小知识(图1)

1、喝蜂蜜水、番茄汁。其中含有的果糖成分能够促进体内酒精的分解吸收,有效快速解决酒后头痛等不适。2、西瓜汁。一方面能加速酒精从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机体吸收而引起全身发热;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热去火功效,能帮助全身降温。3、葛根。它有解酒毒,醒脾、醒胃的效果,还能治疗饮酒过多引起的头痛、头晕,呕吐等症状。

〖喝酒前〗

1、吃解酒护肝的保健品,增加解酒酶的浓度,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酒量。

2、吃些主食,让胃里有点东西可以消耗,这样才能避免酒精对胃的直接伤害。

3、喝杯牛奶或酸奶,不仅能养胃,还能形成保护膜。

4、喝一些淡盐水,利尿,可以让酒尽快排出去。

〖喝酒后〗

1、喝蜂蜜水、番茄汁。其中含有的果糖成分能够促进体内酒精的分解吸收,有效快速解决酒后头痛等不适。

2、西瓜汁。一方面能加速酒精从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机体吸收而引起全身发热;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热去火功效,能帮助全身降温。

3、葛根。它有解酒毒,醒脾、醒胃的效果,还能治疗饮酒过多引起的头痛、头晕,呕吐等症状。

“酒要少吃,事要多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加强自控能力,合理饮酒,切莫贪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