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外机漏水是什么原因(空调外机处渗水到内墙谁负责)

80酷酷网    80kuku.com

  空调是我们避暑降温的重要设备,几乎家家户户都使用过。为确保其使用效果,室内外机一般都要在使用过程中进行维护,然而,作为空调运行的核心设备——空调外机却常常被忽略。其实空调外机也需要保养,否则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空调外机漏水、空调外机不工作等。因此,空调外机的清洗保养也十分重要。

空调外机漏水是什么原因(空调外机处渗水到内墙谁负责)(图1)

  空调外机清洗是一个重要环节,清洗前要检查机器是否工作正常,接着打开外壳,将吸水装置放置在空调的底部,然后与空调专用清洗机进行冲洗,与此同时,经过铝翅片梳来对翅片进行梳理,并且用空调蒸汽机来杀菌。

空调外机漏水是什么原因(空调外机处渗水到内墙谁负责)(图2)

  另外,空调在使用过程中的维护也很重要,对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有一定帮助。第一,在使用空调时,不能把遮挡物放置在室外,因为它会危害空调的散热效果,使空调的制冷效果下降;其次,在空调外机安装时,不可把它安装在油烟排放较近的地方,如厨房、饭店的炉灶、工厂油烟重地等,因为安装在这类地方空调外机的换热器易于吸收一些高浓度油烟以及积尘,这类物质粘附在换热器上面会严重危害空调的制冷效果,进而对空调造成损坏。

空调外机漏水是什么原因(空调外机处渗水到内墙谁负责)(图3)

  在酷热难耐的夏季,不管是谁都希望能待在空调房间里,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和舒适,若是这个时候空调外机突然出现问题,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就会造成很大的困扰和诸多不便。从根本上说,只有重视整个空调外机的清洗与维护,才能保证空调具有更好的使用效果,实现安全舒适、高效节能的生活。若要了解更多“空调外机漏水”知识,可浏览本站中央空调知识介绍页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