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了怎么办(免费测自己抑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样自我检测抑郁症?

要识别自己是否患了抑郁症,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其中原因复杂。

许多人虽然体验到了抑郁情绪,但不认为这是一种心理疾病,而将它看成是生活的一部分;另有一些人则是担心戴上“精神病”的帽子;也有部分人是将抑郁症的表现误认为躯体疾病。

诸如此类的因素是抑郁症病人认识自身疾病的主要障碍所在。

只有排除这些障碍,采取面对现实的客观态度,才会正确地认识自己的疾病。

本世纪 60 年代,精神医学的重大进展之一便是评定量表的创立和应用,这些评定量表采用量化的方法,通过他人评定或自我评定的方式,既能帮助确立诊断,又可以了解疾病的程度。

目前有不同机构与学者设计的各种抑郁自评量表可供使用,常用的如 Zung 抑郁自评量表(SDS)及流调用抑郁自评量表(CES - D)。

下面介绍一下 CES- D,该量表共有 20 个问题,简单易评,你只要把你可能有过或感受到的情况或想法按照过去 1 周内你自身的实际感觉进行评分。

评定标准为:对每一问题逐项评分,按具体情况分四级。0,没有或几乎没有;1,偶有;2,常有;3,几乎一直有。

结果评定为:累计分小于或等于 15 分,无抑郁症状;16~19 分,可能有抑郁症状;大于或等于 20 分,肯定有抑郁症状。

其 20 个问题的具体内容如下:

(1)我因一些小事而烦恼(2)我不太想吃东西,我的胃口不好(3)即使家人和朋友帮助我,我仍然无法摆脱心中的苦闷(4)我觉得自己比不上一般人(5)我在做事时无法集中自己的注意力(6)我感到情绪低沉(7)我感到做任何事都很费力(8)我觉得自己的前途没有希望(9)我觉得我的生活是失败的(10)我感到害帕(11)我的睡眠情况不好(12)我感到高兴不起来(13)我比平时说话要少(14)我感到孤单(15)我觉得人们对我不太友好(16)我觉得生活得没有意思(17)我曾哭泣(18)我感到忧愁(19)我觉得人们不喜欢我(20)我觉得无法继续我的工作

抑郁了怎么办(免费测自己抑郁)(图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