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怎么炒(红薯粉丝怎么炒)

80酷酷网    80kuku.com

粉条焯水后最忌直接炒,难怪总粘锅!学会2个技巧,爽滑Q弹还入味

进入冬天了,又到了吃粉条的季节,每年入冬后大街上到处都是卖粉条的,我会买上20斤,够吃一个冬天了。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太便宜的粉条不能买,想买正宗的红薯粉条,价格不会低于10块钱,千万别买错了。

粉丝怎么炒(红薯粉丝怎么炒)(图1)

红薯粉条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和红薯一样是抗癌食品,所以平时多吃些粉条是有好处的。

粉条怎么吃呢?可以凉拌,可以炒、可以炖菜,很容易吸收汤汁的味道,吃起来Q弹爽滑。

猪肉炖粉条,是冬天必不可少的一道菜,热腾腾的,好吃又暖和,但我更喜欢吃炒粉条,简单又好吃,既是菜也是饭,炒一大锅全家人都爱吃。炒粉条好吃,可并不好炒,很容易粘锅起坨,卖相差也难吃。

粉丝怎么炒(红薯粉丝怎么炒)(图2)

炖粉条有汤汁,一般不容易粘连起坨,但炒粉条是比较干的,很多人焯水后直接炒,一下锅就粘锅了,一炒就粘连在一起,最后成了一大坨粉条。

好吃的炒粉条,必须是根根分明,爽滑Q弹的,千万不要焯水后直接炒,这是错误的的。

粉丝怎么炒(红薯粉丝怎么炒)(图3)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个炒粉条的技巧,保证粉条不粘锅不起坨,又弹又滑还入味,比炖粉条还好吃,喜欢吃的朋友快学学吧。

【黄豆芽炒粉条】

准备红薯粉条一块、黄豆芽一盘、葱姜蒜、干辣椒、食盐、生抽、老抽、蚝油、料酒、鸡精各适量。

粉丝怎么炒(红薯粉丝怎么炒)(图4)

做法

1、如果不会买红薯粉条,建议大家买袋装的,认准生产标准号GB/T 23587-2009,就是纯红薯粉条。粉条放入温水中浸泡20分钟,捞出沥干水分。

粉丝怎么炒(红薯粉丝怎么炒)(图5)

2、锅里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倒入粉条煮5分钟,当粉条变变透明后捞出,先过一下冷水降温,然后加入适量老抽、食用油,用筷子搅拌均匀。

【小技巧】刚煮熟的粉条,表面的淀粉糊化,降温后淀粉凝固,粉条就会粘连在一起,所以焯水直接炒很容易粘锅,还会粘成一大坨。正确的做法是,煮熟后先过凉水,粉条遇冷收缩,口感更加Q弹筋道,然后加老抽、食用油拌匀,可以上色提鲜,并且防止粘连。

粉丝怎么炒(红薯粉丝怎么炒)(图6)

除了老抽、食用油,还可以加入一些自己喜欢的调料,比如蚝油、鸡精等,这一步可以让粉条提前入味,味道更好。

3、黄豆芽用清水冲洗干净,也用开水焯水2分钟,当豆芽根变得微微透明时捞出,沥干水分。葱切葱花,蒜切蒜末,姜也切末,不喜欢吃可以不放。

粉丝怎么炒(红薯粉丝怎么炒)(图7)

4、锅里倒入一些食用油,大火烧热后转动锅子,用热油把锅润滑一下,倒出热油重新加入冷油,下葱姜蒜末、干辣椒炒出香味。

5、倒入黄豆芽快速翻炒1分钟,再倒入粉条,淋入半碗清水,开大火继续翻炒1分钟,把粉条炒散。

粉丝怎么炒(红薯粉丝怎么炒)(图8)

6、加入适量食盐、生抽、蚝油、白糖、鸡精,翻炒半分钟入味,最后淋入一勺明油(葱姜油或花椒油,直接用芝麻香油也行),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豆芽炒粉条就做好了。

用这个方法炒的粉条不粘锅不起坨,爽滑Q弹又筋道,色泽亮丽,一个人就能吃掉一大盘。

粉丝怎么炒(红薯粉丝怎么炒)(图9)

【技巧总结】

1、粉条焯水后不能直接炒,要先过凉水,再加调料拌匀,就能变得根根分明,爽滑又入味。

2、炒粉条时要先润锅,并且热锅冷油炒,粉条就不会粘锅。

粉丝怎么炒(红薯粉丝怎么炒)(图10)

觉得我的文章不错,请给我点赞、评论、转发、收藏、,下次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