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响是怎么回事(膝盖嘎嘣响是缺钙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平时在蹲下或者是突然运动的时候,应该都有出现过膝盖咔咔响的情况,而且每次的响声还不小。有些人会有疼痛,有些是没有的。

听到咔咔响的时候,总会担心是不是身体出问题了,会不会患上膝关节方面的问题,其实出现声响,是不是疾病的问题,还需要注意看看具体的情况,因为引起咔咔响的因素有很多,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膝盖响是怎么回事(膝盖嘎嘣响是缺钙吗)(图1)

引起膝盖咔咔响的因素有哪些?

膝盖会出现咔咔响,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平时下蹲或者是运动出现的响声之后,身体也没有其他的不适感,就算是生理性的。

这种响声的出现,就像是我们平时掰手指会出现响声的原理是一样的,主要是因为关节的连接处,会有润滑液,主要是保护关节的,当此处的压力增大时,会有气体产生,当气体被压,出现破灭时,就会有响声,这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咔咔响。

膝盖响是怎么回事(膝盖嘎嘣响是缺钙吗)(图2)

对于这种生理性的咔咔响,大家是不用担心的,不会对身体有什么损害,我们需要当心病理性的咔咔响。

当膝关节出现损伤,尤其是半月板损伤,会导致膝盖处有响声,主要是半月板受伤之后,关节处出现问题,在胫骨关节的内侧或者是外侧间隙,会出现响声,声音比较清脆,此时最好去查看一下,尤其是平时经常运动的人,出现半月板损伤的几率大。

膝盖响是怎么回事(膝盖嘎嘣响是缺钙吗)(图3)

膝关节炎出现,也会引起响声,不过不是咔咔响,而是出现一些摩擦声,比较粗,并且此时的腿部还会有一些疼痛,一般是上了年纪的人,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年纪的增长,身体会有老化的情况,关节就会出现问题,要多注意点。

膝关节磨损,也会导致膝盖处出现咔咔响,这种响声出现之后,还会伴随着膝盖有一些酸痛,一般是在近段时间内有较大运动量,并且劳累过度的人,经常爬山、弯膝做重活的人,出现这种问题的几率比较大。

可以看出在下蹲时,引起咔咔响的因素还是很多的,如果是生理性的,就不用担心,若是病理性的,最好尽快的调理,并且注意膝关节的保护。

膝盖响是怎么回事(膝盖嘎嘣响是缺钙吗)(图4)

如何保护膝关节?

膝关节的养护其实并不难,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平时只要注意,适当的活动,让关节得到锻炼就行,不要每天大浮动的运动,适量就行,尤其是提醒大家,不能不动,长期久站久坐,都会加重膝关节的负担,需要避免。

对于一些因病理性引起的咔咔响,就要引起重视,尤其是还伴随着疼痛,最好去查一下关节,有什么问题,针对性地处理。

膝盖响是怎么回事(膝盖嘎嘣响是缺钙吗)(图5)

在后期的护理中,要注意膝盖的保护,劳逸结合,不用过度使用,可以减轻膝盖的负担。在养护膝盖时,要注意膝盖的保暖,平时可以用热毛巾敷一下,能缓解疼痛,让膝盖得到养护,减少咔咔响出现的几率。

膝盖响是怎么回事(膝盖嘎嘣响是缺钙吗)(图6)

在下蹲时,出现咔咔的响声,其实是很正常的,不用过度的担心,只要没有出现疼痛,一般是没什么大问题,缺钙一般不会引起咔咔响,尤其是年轻人,出现问题的几率小,若是上了年纪,频繁有这样的情况,最好去看一下膝关节,有问题早处理,可以减少损害出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