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肉香肠放冷藏还是冷冻-储存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冷冻。保存时,将腊肉香肠洗净控干后,装入保鲜袋或者保鲜盒密封后放在冰箱冷冻层。香肠腊肉是指四川,重庆等西南地区在过年前制作的食品。在过年吃自制的香肠腊肉已经成为了南方很多地区的习俗,一直保留了下来。

腊肉香肠放冷藏还是冷冻-储存须知(图1)

  腊肉制作方法:将猪肉切成30厘米长、3厘米见方的长条。把每公斤肉约用细盐、酒、酱油、五香粉混合均匀,搓在肉上。放置一夜后,用细绳穿过肉条,下开水锅中烫,烫到外表不红为止,再挂到屋外晾晒,每天或几天晾晒一次均可。经60天左右,腊肉即可食用。

  香肠制作方法:将肉洗净,抹干表面水分,切成蚕豆粒大小的块。肥肉切成同样大小的块,与瘦肉拌匀。将糖、盐、白酒、味精、姜粉、五香粉等调味料加入肉中拌和均匀。将肠衣用温水泡软,洗净。肠衣的一端用白线扎住。肠衣的另一端套在洗干净的漏斗嘴上,然后将调好味的肉块装入漏斗中,慢慢往肠衣中灌。

  用手将肉块轻轻从肠衣入口处往肠衣的下端挤,挤得稍紧一些为好。但不宜过分使劲,以免把肠衣挤破。直至将肉块灌完,如剩下肠衣,可用干净剪刀将肠衣剪下。用消过毒的针在灌好的肠上穿一些小孔,再将肠内的肉挤紧实。然后用干净的细线按15厘米左右为一节扎好。挂在通风处晾,晾至香肠干燥发硬为止,剪去每节的扎线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