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值是什么意思,肝癌ct检查ct值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是测定人体某一局部组织或器官密度大小的一种计量单位ct值是什么意思,CT值代表X线穿过组织被吸收后的衰减值.,为了定量衡量组织对于X光的吸收率, Hounsfield定义了一个新的标度“CT值”。 为了表示对他的敬意,后人将CT值的单位定位“H” 。 CT值的计算:某物质的CT值等于该物质的衰减系数与水的衰减系数之差,再与水的衰减系数之比后乘以1000。即某物质CT值=1000×(u—u水)/ u水,,其单位名称为HU(Hounsfield Unit),可见CT值不是一个绝对值,而是一个相对值.不同组织的CT值各异,各自在一定范围内波动.骨骼的CT值最高,为1000HU,软组织的CT值为20~70HU,水的CT值为0(±10)HU,脂肪的CT值为-50~-100以下,空气的CT值为-1000HU.

ct值是什么意思,肝癌ct检查ct值是什么意思(图1)

肝脏密度弥漫减低多与肝囊肿,肝内血管瘤和肝内的脓肿有关的,还可以结合腹部彩超看看的,脂肪肝是否严重需要根据肝功能检查看看。可以检查肝功能,如果肝功能正常的话,需要调整饮食结构,多吃些水果蔬菜,不要吃高胆固醇食物,定期复查腹部彩超,肝功能。

ct值是什么意思,肝癌ct检查ct值是什么意思(图2)

:CT值代表X线穿过组织被吸收后的衰减值,是测定人体某一局部组织或器官密度大小的一种计量单位。骨骼的CT值最高,为1000HU,软组织的CT值为20~70HU,水的CT值为0(±10)HU,脂肪的CT值为-50~-100以下,空气的CT值为-1000HU.在实时荧光PCR中,ct值是指每个反应管内的荧光信号达到设定的阈值时所经历的循环数

核酸检测CT值是指:通过RT-PCR技术实时监测反应管中荧光经历多少循环数达到预定的阈值。
通过加入荧光基团,使得核酸复制转录形成新的DNA链中含有荧光标记,就可以记录荧光数量判断病毒核酸浓度。病毒核酸浓度越高,荧光强度越高,循环阈值CT越小。PCR反应过程约70~80分钟。
但是由于需要记录信息,检测工作量大,一般需要半天到一天后才能拿到检测报告,在取得报告前应该居家等待,少去人群密集区域,避免感染其他人或者被感染。

荧光定量PCR所使用的荧光化学可分为两种:荧光探针和荧光染料。现将其原理简述如下:PCR扩增时在加入一对引物的同时加入一个特异性的荧光探针,该探针为一寡核苷酸,两端分别标记一个报告荧光基团和一个淬灭荧光基团。探针完整时,报告基团发射的荧光信号被淬灭基团吸收;PCR扩增时,Taq酶的5’端-3’端外切酶活性将探针酶切降解,使报告荧光基团和淬灭荧光基团分离,从而荧光监测系统可接收到荧光信号,即每扩增一条DNA链,就有一个荧光分子形成,实现了荧光信号的累积与PCR产物形成完全同步。荧光域值(threshold):PCR反应前15个循环的荧光信号作为荧光本底信号,荧光域值是PCR3-15个循环荧光信号标准差的10倍,即threshold=10×Sdcycle6-15。荧光域值设定在PCR扩增的指数期。CT值:从基线到指数增长的拐点所对应的循环次数。

??Ct介绍值的含义是:CT值代表X线穿过组织被吸收后的衰减值。为了定量衡量组织对于X光的吸收率,Hounsfield定义了一个新的标度“CT值”。为了表示对他的敬意,后人将CT值的单位定位“H”。ct值CT值的计算:某物质的CT值等于该物质的衰减系数与水的衰减系数之差,再与水的衰减系数之比后乘以1000。
??即某物质CT值=1000×(u—u水)/u水,,其单位名称为HU(HounsfieldUnit),可见CT值不是一个绝对值,而是一个相对值。不同组织的CT值各异,各自在一定范围内波动。骨骼的CT值最高,为1000HU,软组织的CT值为20~70HU,水的CT值为0(±10)HU,脂肪的CT值为-50~-100以下,空气的CT值为-1000HU。
??在实时荧光PCR中,ct值是指每个反应管内的荧光信号达到设定的阈值时所经历的循环数荧光荧光值的设定PCR反应的前15个循环的荧光信号作为荧光本底信号,荧光域值的缺损设置是3-15个循环的荧光信号的标准偏差的10倍,即:threshold=10XSDcycle6-15。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