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算出股票的涨幅和跌幅?(涨幅怎么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看到这个题涨幅怎么算,我告诉你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那就是我使用的黄金分割线可以算出股票的涨跌幅度来。我的师兄,他是用专业工具测定涨跌幅度的,我不会用这个专业工具,所以不能说。

如何算出股票的涨幅和跌幅?(涨幅怎么算)(图1)

而如果按照你的名字“易经易数”来说,这个方法就更简单了,我从前就是这么买股赚钱的,我可以算出某某股,大致在某年某月某日涨到大概多少!我从前就是这么赚钱的。

如何算出股票的涨幅和跌幅?(涨幅怎么算)(图2)

只是我后来遇到我的师父,他用股票市场技术分析把我打败了。因为个人的操作方法才是他可以致胜盈利的法宝,因为股市就是博弈的,是谁拿到盈利退出为赢的。股票的涨幅和价格是市场定价,是价格发现,所以我可以预判它大概到哪里。

而股市是不可预测的,股票也是不可预测的,因为我做过实验,我不买它,我就能预测它到哪里,而我买了它之后,它的价格是和我的财运相关的,我有财运,它就在我买了之后达到我的预期价格,我没财运,它就会跌,或者是我卖出了它就会涨。这就是我在第一次和人斗过价格之后,再也不用了。因为大财靠德,小财靠运,德不配位,必然有散财之事。

后来我专攻技术分析,比如说用黄金分割线做预测,因为它大致指向价格的涨幅走向,至于它是否精准达到,何日何时达到,这是市场决定的。因为市场技术分析,不是让你预测,某某股某日到多少涨幅,而是告诉你:涨了如何应对,跌了如何应对。

师父经常对我说:做好自己该做的,到了自己交易系统的入场点位就进,到了出场点位就要出,我们尽力做好自己的,赚多赚少,就看市场给你多少。

所以我这里劝朋友,不要动预测的脑子,而是要拿起纸和笔,和直尺,做好自己客观的市场分析。市场不是让我们预测的,是让我们应对取利的。

a列是原价,b列是现价,计算涨幅版式为“(现价-原价)÷原价”。通常涨幅是用百分比来表示,那么在Excel中只要将这个单元格格式设置为百分比或者使用TEXT函数改变成百分比的形式。

软件工具:Excel 2013

方法一:在C2中输入=(B2-A2)/A2按回车键确认。然后右击该单元格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数字分类下选择百分比,为按需设置小数位数。然后再将单元格格式下拉填充。

方法二:在D2中输入=TEXT((B2-A2)/A2,”#.000%”)按回车键确认,然后再将单元格格式下拉填充。”#.000%”表示保留小数位置,现在是保留三位小数,如果要保存一位则则是”#.0%”。

单个基金的涨跌幅计算:日涨跌幅 = (当日基金净值 – 上一个交易日基金净值)/上一个交易日基金净值例:当日基金净值1.1035 上一个交易日基金净值1.0892日涨幅 = (1.1035-1.0892)/1.0892 = 1.3129%若:当日基金净值1.1035 上一个交易日基金净值1.1228日跌幅 = (1.1035-1.1228)/1.1228 = -1.7189%同理:周涨跌幅 = (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基金净值 – 周第一个交易日基金净值)/周第一个交易日基金净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