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脐橙怎么保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鲜脐橙怎么保存

保存新鲜脐橙时,可以在脐橙表面涂抹一层小苏打溶液,等待溶液变干后,装袋密封保存,或者将新鲜的脐橙直接放在装有马尾松叶的纸盒中,还可以将大蒜熬成汁液,然后将脐橙浸泡其中,十秒后取出晾干即可。

新鲜脐橙保存方法

新鲜脐橙怎么保存(图1)

1、密封保存

新鲜脐橙可以密封保存,但在密封之前,要准备一碗苏打水溶液,并将其均匀的涂抹在脐橙的表面,等待溶液干燥后,再将脐橙放入保鲜袋中,扎紧袋口后保存。

2、纸盒存放

新鲜脐橙可以用纸盒保存。首先准备一个透气性好的纸盒,并向其底部铺上厚厚的一层马尾松叶,然后将脐橙依次摆放在其中,再撒入一层马尾松叶,最后盖上盖子,放在阴凉干燥的环境中即可。

3、浸泡蒜水

想让新鲜脐橙保存的时间更长,可以使用蒜水处理。将大蒜去皮捣碎后,取蒜汁与清水混合,浸泡十二小时后,开大火煮开,等待蒜水晾凉后,将脐橙浸泡在蒜水中,十秒后取出晾干,然后密封保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