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相机af和mf是什么意思?(cxk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MFcxk什么意思:手动对焦,AF:自动对焦。MF:手动对焦,是通过手工转动对焦环来调节相机镜头从而使拍摄出来的照片清晰的一种对焦方式,这种方式很大程度上面依赖人眼对对焦屏上的影像的判别以及拍摄者的熟练程度甚至拍摄者的视力。

摄像相机af和mf是什么意思?(cxk什么意思)(图1)

如果刚开始接触相机的话,手动对焦或许很难掌握,它需要光圈、快门速度、感光度等的完美配合。但是,手动对焦依然是摄影师比较喜欢的对焦模式,相对自动对焦,更主观,更方便。另外,在景物反差小、主体背景反差过大、环境亮度低、环境亮度过高、有高亮度光源干扰、需要透过透明屏障如玻璃拍摄、主体在对焦区域外等情况,都需要使用手动对焦。使用手动对焦可获得高精确的合焦效果。由于很少受到自动对焦感应器或被摄体本身亮度等的影响,所以适于拍摄风光或夜景。

摄像相机af和mf是什么意思?(cxk什么意思)(图2)

AF:自动对焦。顾名思义,相机自动对焦的方式。泛指相机以特定区域(一般指中央,但现在的系统已经可以指定在观景窗内看到的任何一点角落),进行测距、进而调整镜头中镜片形成焦点,使照相机内的影像看起来清晰之设计;相对于 MF 手动对焦,AF 已经成为现代相机科技的标准用语。

摄像相机af和mf是什么意思?(cxk什么意思)(图3)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