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对男性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辣椒的功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辣椒对男性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辣椒对男性有温中散寒、下气开胃消食的功效辣椒的功效。

中医认为辣椒药味辛,药性热。归脾、心经。辣椒具有温中散寒、下气开胃消食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寒滞腹痛、脘腹胀痛、食积、呕吐、泻痢、风湿痛、冻疮、跌打损伤等病症。现代研究发现,辣椒的主要成分为生物碱、甾、萜、酚、黄酮、不饱和脂肪酸、辣椒素、二氢辣椒素等,有抗炎、镇痛、抑菌、止吐等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对辣椒过敏的患者、阴虚火旺及出血的患者、有胃部疾病的患者、痔疮患者等,禁止食用辣椒;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者不宜吃辣椒,尤其短期内大量使用,可导致血压升高,心动过速,导致原有疾病加重。慢性胆囊炎患者也应该忌食辣椒,因为辣椒会刺激胃酸分泌和胆囊收缩,诱发胆绞痛。

本内容由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呼吸科 主任医师 樊茂蓉审核

点这里,查看医生回答详情

经常吃辣椒有什么好处坏处

辣椒对男性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辣椒的功效)(图1)

有人说“无辣不欢”,有人说“辣椒无补,吃了两头受苦”。

今天我们就说说辣椒的好处与坏处。

好处辣椒中的维生素种类和含量异常丰富。小小一颗辣椒中,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K、胡萝卜素、叶酸等维生素全都包括了。其次,辣椒中还含有钙和铁等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

辣椒具有开胃消食、暖胃驱寒、促进血液循环、肌肤美容、降脂减肥、抵抗癌症、保护心脏、降低血压等作用。

坏处因为辣椒属于辛辣食品,有的人吃辣会在脸上长痘痘。过于偏爱辣味,易造成脏腑阴阳失调,产生疾病。

这些人群不宜食用辣椒:.痔疮患者、有眼病者、慢性胆囊炎患者、肠胃功能不佳者、热症者、孕产妇、口腔溃疡者。

【宜糖60秒】如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更多内容,欢迎关注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