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四字词语形容一池旳荷花?(描写荷花的成语)

80酷酷网    80kuku.com



描写”一池的荷花”的词语:亭亭玉立描写荷花的成语、清新脱俗、随风摇曳、袅娜多姿、娇艳欲滴。

用四字词语形容一池旳荷花?(描写荷花的成语)(图1)

1、词语:亭亭玉立

拼音:tíngtíngyùlì

出处:明·张岱《公祭祁夫人文》:“一女英迈出群,亭亭玉立。

释义:形容女子身材美好或花木等形体挺拔多姿。

2、词语:清新脱俗

拼音:qīng xīn tuō sú

出处:《诗经·潇逍·风骚》:“此朵菊花,清新不凡。”

释义:一般形容女性,身上的气质让人舒畅,新颖不落俗套。

3、词语:随风摇曳

拼音:suí fēng yáo yè

出处:我是个从不打扰落叶漂泊的人,因为随风摇曳的远方,兼顾着每个自居的归属。

释义:摇摆不停。

4、词语:袅娜多姿

拼音:niǎo nà duō zī

出处:形容女子的优美姿态

释义:朱自清《荷塘月色》中写道:“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

5、词语:娇艳欲滴

拼音:jiāo yàn yù dī

释义:形容植物色彩美丽。一般是用来形容花,也喻女子容貌姣好美艳。

亭亭玉立 清香袭人 风姿绰约 玉洁冰清 碧盘滚珠 皎洁无瑕 红菏菡萏 嫩蕊凝珠 出水芙蓉 莲开并蒂 舌粲莲花 菊老荷枯 藕断丝连 初发芙蓉 含苞待放 冰清玉洁 含苞欲放 步步莲花 荷其实莲 益树莲茭 莲藕觚卢 莲藕同根 婷婷莲花 舌绽莲花 舌灿莲花 口吐莲花 银莲花语 易初莲花 荷其实莲 益树莲茭 藕断丝连 柳腰莲脸 莲耦同根 火中生莲 移步生莲

用四字词语形容一池旳荷花?(描写荷花的成语)(图2)

扩展资料

荷花:属睡莲科,是莲属二种植物的通称。又名莲花、水芙蓉等。是莲属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茎长而肥厚,有长节,叶盾圆形。花期6至9月,单生于花梗顶端,花瓣多数,嵌生在花托基部,有红、粉红、白、紫等色,或有彩纹、镶边。坚果椭圆形,种子卵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