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五一加班三倍工资有几天(2021五一加班工资算几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都注意到了去年的五一是有五天假期的,因此对于今年五一是否有5天假期也是非常的好奇,根据法定节假日来看今年五一也是5天假,那么在2021五一加班三倍工资有几天,2021五一加班工资算几天,那么接下来大家就随见闻坊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2021五一加班三倍工资有几天(2021五一加班工资算几天)(图1)

2021五一加班三倍工资有几天

根据放假时间安排显示,2021年五一只有5月1日加班才会有三倍工资。

根据国务院《全国假日通知》,2020年“五一”将放假5天!

从5月1日到5日,有一个假期。4月25日(星期日)和5月8日(星期六)上班。

假期列表如下:

5月1日(星期六)[三倍工资日]

5月2日(星期日)

5月3日(星期日)

5月4日(星期二)

5月5日(星期三)

“五一”期间,只有在法定节假日上班的,才能拿到工资的3倍工资;休息日上班的,可以休补假,否则将双倍工资。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2018年修订)第四十四条规定:(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应当支付不低于工资150%的工资;(二)安排劳动者休息日工作,不能安排补休的,工资不低于工资的200%;(三)安排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工作,工资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

2021五一加班三倍工资有几天(2021五一加班工资算几天)(图2)

公司不给加班费怎么办

劳动节加班,有时候公司会通过调休来抵消掉加班的时间,还有的用人单位不肯支付加班费,那该怎么办?

可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在这里要特别关注仲裁时效的问题。加班工资的仲裁时效,分劳动关系存续和劳动关系解除、终止两种情形。

在劳动关系存续期间(在职)发生加班工资争议的,劳动者应当自知道或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之日起二年内申请仲裁。

在劳动关系解除或终止(离职)的情况下,发生加班工资争议的,劳动者应当自劳动关系解除或终止之日起一年内申请仲裁。劳动者在仲裁时效内主张自劳动关系解除或终止之日起前二年内的加班工资的,应予支持。

2021五一加班三倍工资有几天(2021五一加班工资算几天)(图3)

五一为什么放5天假

1、人民代表提案

在每年的全国两会上,人民代表都会明确提出,增加国家法定节假日。这是人们所期待的,所以国家增加了五一假期,这是今年以来增加的,今年五一假期是因为肺炎流行。

2、驱动消费

我们将恢复“五一”长假,让大家有足够的时间去度假、旅游、买东西,进而带动消费。假日经济已成为中国释放强劲市场前景的关键窗口。

据资料显示“五一”期间,全国共接待中国游客1.15亿人次,完成中国产品总值475.6亿元。

3、促进假日旅游的发展

五一节是春夏交融、风景秀丽的时节。许多人希望在春天暖和的时候出去度假、探亲、休闲。

为了回应群众呼声,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2019年五一节我国将由5月至4月改为4天,今年5月至5月改为5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