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的牙齿会不会太长了?(猫咪牙齿)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好,受邀回答你的问题猫咪牙齿

猫咪的牙齿会不会太长了?(猫咪牙齿)(图1)

猫咪的牙齿会不会太长了?(猫咪牙齿)(图2)

可以简单的给你介绍一下猫咪的牙齿构造。猫咪牙齿主要有三大构造,一部分是臼齿、一部分是门齿,一部分是犬齿。

臼齿是用来切割食物的,门齿跟人类门牙差不多,就可以将肉从骨头上刮下来的。

而你图片展示的是犬齿,是用来刺穿食物的,野外生存时候,用来刺穿猎物的脊髓,所以也是非常重要的。

猫咪幼年期,有26颗牙齿,6个月以后就会换牙,换成永久齿,一共30颗,一旦永久齿脱落就不会再长出来了。

今天就分享这些欢迎各位铲屎官大人补充!也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分享科学养猫知识,欢迎切磋!本文原创,转载需注明

怎么通过牙齿判断猫咪的年龄?

可以根据牙齿的数量判断猫咪的年龄1、幼猫是26颗牙齿。成年猫是30颗牙齿。

猫咪的牙齿会不会太长了?(猫咪牙齿)(图3)

2、猫咪出生2周左右开始长乳牙。一般情况下2个月左右就可以长齐了。而三四个月左右的猫咪开始换牙,而在8个月左右恒牙差不多全部萌出。

3、1-2岁间的猫咪,它们的第二门齿的尖端会因为咀嚼的原因逐渐磨平变小。

4、3-4岁间的猫咪第一门齿的尖端会磨平,而4-5岁间的猫咪第二门齿的尖端彻底磨平,第三门齿的尖端出现磨损。

5、当猫咪出现门齿脱落,或者其它牙齿的脱落,一般情况下猫咪达到了9岁以上。

延伸知识点:

猫牙的生长发育分2个阶段,即乳牙阶段和恒牙阶段。

成年猫咪的牙齿共30枚

幼年猫咪的牙齿共26枚

从两边往中间 分别是

上排——臼齿、 大臼齿、 前臼齿、 犬齿 6颗门齿

下排——大臼齿 、前臼齿、 犬齿 6颗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