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玻璃胶三天能干吗(玻璃胶怎么干不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玻璃胶在家装中用的会比较多,当我们粘接玻璃和其他基材的时候,就需要用到玻璃胶去粘合,可以起到防腐蚀、放水的作用。玻璃胶有透明的和不透明的,选择非常多,但是我们在打完玻璃胶的时候要记住,玻璃胶完全干燥是很需要一段时间的,有的时候只是外面固化了,里面还是湿的,特别冬天温度低的时候。那么冬天玻璃胶三天能干吗?

冬天玻璃胶三天能干吗(玻璃胶怎么干不了)(图1)

1、冬天玻璃胶三天能干吗

三天可以干的差不多,一般冬天打了玻璃胶需要两到七天才能完全凝固,毕竟冬天气温低。像夏天气温高,一般一天的时间就能完全凝固、干透。使用玻璃胶没有温度要求,可以全年使用,但是温度会影响玻璃胶的固化速度。玻璃胶怕水,所以存放期间,应将其放置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中,以免玻璃胶变质,并且当暴露于光线下时,玻璃胶会变硬。 因此,玻璃胶在存放期间应避光保存。

冬天玻璃胶三天能干吗(玻璃胶怎么干不了)(图2)

2、玻璃胶怎么干不了

玻璃胶的干燥速度与天气和湿度有关。如果要帮助它快速干燥,可以将其加热或暴露在阳光下,但是温度不要太高并保持在60度以下。另外也和玻璃胶的性质有关,通常中性玻璃胶干得比酸性要慢,尤其是那种掺颜料的不透明胶。等不及的话可以更换酸性透明玻璃胶12小时即可固化。如果胶未完全硫化,则会导致外部固化,但内部没有固化。

冬天玻璃胶三天能干吗(玻璃胶怎么干不了)(图3)

3、玻璃胶干了以后再怎么打

您可以使用打火机使玻璃胶的喷嘴变软,以使其变平。使用玻璃胶的正确方法是将喷嘴切割成45度角,然后对准玻璃胶的位置。按照上述方法将玻璃胶平放在胶枪中,按下开关后,将其从下往上推。制作玻璃胶时,必须一次成型,中间不要停顿。上述方法不仅可以增加出胶面积,而且可以减少出胶量。

冬天玻璃胶三天能干吗(玻璃胶怎么干不了)(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