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买卖阴阳合同效力如何认定?(农村土地转包合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法律分析:对土地买卖阴阳合同的效力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来进行原则认定:

土地买卖阴阳合同效力如何认定?(农村土地转包合同)(图1)

第一,对于阳合同的效力,基于其没有体现当事人的真实意思,依据《民法典》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应认定为无效合同。

第二,对于阴合同的效力,因体现了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只要内容合法,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应认定有效合同,受法律保护。

第三,如果利用阴阳合同实施违法行为,或者以合法的形式掩盖违法的目的,则不仅伪装的阳合同无效,被伪装的阴合同也因内容违法而无效。

法条依据:《民法典》第一百四十六条,行为人与相对人以虚假的意思表示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无效。

以虚假的意思表示隐藏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处理。

以上就是雅风网?土地买卖阴阳合同效力如何认定?(农村土地转包合同)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雅风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