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担心印度政府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印度政府希望到2030年把印度的汽车市场完全变成电动汽车,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现在,铃木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铃木东弘(ToshihiroSuzuki)表达了他对这一范式转变的担忧。铃木汽车公司(Suzuki Motor Corporation)是铃木马鲁蒂(Maruti Suzuki)的母公司,控制着中国乘用车市场的50%左右。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这位首席执行官说:“随着业界转向电动车(电动汽车),当涉及到印度时,我们的销量太大了,我担心如果突然转向电气化,我们可能会被抓到。”

那么,铃木东弘会有什么麻烦呢?我们认为,事实可能是,在这家日本制造商的全球总销量中,印度贡献了约50%,而其印度产品组合中没有一辆电动汽车。在印度销售前十名的汽车中,有六辆由铃木Maruti Suzuki制造,其中包括Dzire、Baleno、Alto等汽车。

当你考虑到支持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的现状时,到2030年实现100%的电动移动就像是在空中建造一座城堡。我们甚至没有足够的充电站来支持目前主要由两轮和三轮车组成的电动汽车品种。

其他印度制造商如Mahindra和Tata已经开始为转移做准备。Mahindra有一些电动车辆,如E2OPlus和E-Verio在其阵容中,而Tata和Mahindra已经从政府机构、能源效率服务有限公司(EESL)中订购了10,000辆电动汽车,供政府在两个阶段使用;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500辆。

今年早些时候,铃木汽车公司开始在古吉拉特邦与东芝(Toshiba)和德诺(Denso)合作建造印度第一座锂离子电池厂。这一步将帮助制造商应对印度汽车业在未来几年可能面临的挑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