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知识:华为p40pro有双频GPS吗是双频GPS定位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使用IT数码设备的小伙伴们是越来越多了,那么IT数码设备当中是有很多小技巧的,这些技巧很多小伙伴一般都是不知道如何来实用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们想要知道华为p40pro有双频GPS吗是双频GPS定位吗,那么既然现在大家对于华为p40pro有双频GPS吗是双频GPS定位吗都感兴趣,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关于华为p40pro有双频GPS吗是双频GPS定位吗的一些信息吧。

有。华为p40pro支持蜂窝网络定位/ WLAN网络定位/ L1+L5双频GPS/ AGPS/ GLONASS/ 北斗(B1I+B1C+B2a三频)/ 伽利略(E1+E5a双频)/QZSS(L1+L5双频)/ NavIC。

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的智能手机都只提供了L1频段的单频GPS卫星接收能力,其实所能做到的定位精准度并不高,尤其是在高层建筑物密集的环境或立交桥底,定位偏差往往更大,甚至相差几条街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而比较新的L5频段卫星正是为解决L1频段在民用GPS段所存在问题而生的,波长更长的特点能降低GPS信号穿过电离层的误差,实现精准度的显著提升。用直观的数据对比来说,L5理论上可将民用定位精度从此前的5米提升至0.3米,近年来各国新发射的导航卫星已经普遍标配L5信号能力。

有了L1+L5双频GPS的支持,华为p40pro在定位时通过L1信号锁定卫星,而L5信号用于计算精确位置,协同工作继而确保在室外定位提供更快更精准的体验(官方数据称提升高达10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