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蚂蚁庄园小鸡问答 王安石纵被春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咏的是下列哪一种花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信现在大家对于小鸡庄园每日问答都是非常关心的吧,并且近期发现很多小伙伴都很想知道王安石纵被春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咏的是下列哪一种花这个问题,那么既然现在小伙伴们对于王安石纵被春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咏的是下列哪一种花都是非常好奇的,小编今天就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王安石纵被春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咏的是下列哪一种花的一些相关信息,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游侠网1

王安石纵被春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咏的是下列哪一种花?

梅花

杏花

正确答案:杏花

【拓展阅读】

出自王安石《北陂杏花》:一陂春水绕花身,花影妖娆各占春。纵被春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注解:诗句本身不难解,但容易与陆游《卜算子.咏梅》“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咏梅花的名句混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