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tiao的韵母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tiao的韵母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tiao的韵母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tiao的韵母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t是声母。iao是韵母。韵母是指中国汉语音韵学术语,汉语字音中声母、字调以外的部分。旧称为韵。韵母由韵头(介音)、韵腹(主要元音)、韵尾三部分组成,按韵母结构可分为单韵母、复韵母、鼻韵母。

tiao的韵母是什么?

韵母有哪些

韵母:a、o、e、i、、v、ai、ei、ui、ao、ou、iu、ie、ve、er、an、en、in、un、vn、ang、eng、ing、ong。

韵母又可以分成韵头(介音)、韵腹(主要元音)、韵尾三部分。如“娘”niáng的韵母是iang,其中i是韵头,α是韵腹,ng是韵尾。每个韵母一定有韵腹,韵头和韵尾则可有可无。

单韵母是由单纯元音构成的韵母,分别是a、o、e、ê、i、u、ü、-i(前)、-i(后)、er(特殊元音韵母)。

复韵母是由两个或三个元音结合而成,分别是ai、ei、ao、ou、ia、ie、ua、uo、üe、iao、iou、uai、uei。

前鼻韵母,即an、ian、uan、üan、en、in、uen、ün。其中n发音时舌尖起主要作用,所以带n的韵母叫前鼻韵母。

后鼻韵母ang、iang、uang、eng、ing、ueng、ong、iong。它们都以舌根浊鼻音-ng作为韵尾。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