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闻于郡中什么句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闻于郡中什么句式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闻于郡中什么句式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闻于郡中什么句式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以能诵诗属书闻于郡中是状语后置句,“闻于郡中”状语后置,译为:凭借能够读写诗文而在郡中郡中远近闻名。意义上对谓语起修饰限制作用,就是状语后置。

闻于郡中什么句式

文言文节选

贾生名谊,洛阳人也。年十八,以能诵诗属书闻于郡中。吴廷尉为河南守,闻其秀才,召置门下,甚幸爱。孝文皇帝初立,闻河南守吴公治平为天下第一,故与李斯同邑而常学事焉,乃征为廷尉。廷尉乃言贾生年少,颇通诸子百家之书。文帝召以为博士。

是时谊年二十余,最为少。每诏令议下,诸老先生不能言,贾生尽为之对,人人各如其意所欲出。诸生于是乃以为不能及也。孝文帝说之,超迁,一岁中至太中大夫。

查看更多【文言文】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