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有两条边相等的梯形一定是等腰梯形对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有两条边相等的梯形一定是等腰梯形对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有两条边相等的梯形一定是等腰梯形对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有两条边相等的梯形一定是等腰梯形对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等腰梯形定义是一组对边平行(不相等),另一组对边不平行但相等的四边形叫做等腰梯形。所以根据定义两...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等腰梯形定义是一组对边平行(不相等),另一组对边不平行但相等的四边形叫做等腰梯形。所以根据定义两条边相等的梯形不一定是等腰梯形。等腰梯形是梯形的一种特殊情况。

等腰梯形判定

1、同一底上的两个角相等的梯形是等腰梯形。

2、一组对边平行且不等,另一组对边相等且不平行的四边形是等腰梯形。

3、对角线相等且能形成两个等腰三角形的四边形是等腰梯形。

4、对角互补的梯形是等腰梯形。

5、对角线相等的梯形是等腰梯形。

梯形定义

梯形是指一组对边平行而另一组对边不平行的四边形。平行的两边叫做梯形的底边,长的一条底边叫下底,短的一条底边叫上底。不平行的两边叫腰;夹在两底之间的垂线段叫梯形的高。一腰垂直于底的梯形叫直角梯形。两腰相等的梯形叫等腰梯形。等腰梯形是一种特殊的梯形,其判定方法与等腰三角形判定方法类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