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线段是射线的一部分正确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线段是射线的一部分正确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线段是射线的一部分正确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线段是射线的一部分正确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对的,在直线上画两点,两点之间的部分就是一条线段,在直线上画一点,这点把直线分成两部分,这两部分就是...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对的,在直线上画两点,两点之间的部分就是一条线段,在直线上画一点,这点把直线分成两部分,这两部分就是两个相反方向的射线.所以线段和射线都是直线的一部分。

线段,技术制图中的一般规定术语,是指一个或一个以上不同线素组成一段连续的或不连续的图线,如实线的线段或由“长划、短间隔、点、短间隔、点、短间隔”组成的双点长划线的线段。

用直尺把两点连接起来,就得到一条线段。线段长就是这两点间的距离。

连接两点间线段的长度叫做这两点间的距离。

线段用表示它两个端点的字母A、B或一个小写字母表示,有时这些字母也表示线段长度,记作线段AB或线段BA,线段a。其中A、B表示线段的的两个端点。

线段性质

在连接两点的所有线中,线段最短。简称为两点之间线段最短。

所以三角形中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

线段特点

1.有有限长度,可以度量;

2.有两个端点;

3.具有对称性;

4.两点之间的线,是两点之间最短距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