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黄金实物到保证金 炒金四把“刀”各具特色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麦慧良先生介绍,黄金市场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是商品性的黄金市场,二是金融性的黄金市场。从市场规模来看,商品实物黄金交易额不足总交易额的3%,90%以上的市场份额是金融性的黄金投资,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炒黄金。

  麦慧良向记者介绍,以炒黄金的方式来理财具有以下几个明显的优势:

  1、投资金额:可多可少,资金杠杆比例大;

  2、交易时间:全天24小时交易,t+0,当天买入可当天卖出;

  3、投资回报:可以做多做空,涨跌均有收益机会,风险较外汇及期货小;

  4、交易简便,变现快捷:即时交易,100%成交;

  5、费用:买卖点差较低;

  6、灵活性:双向不限时交易,获利机会多;

  7、影响因素:全球市场,成交量巨大,不受大户操控;

  8、技术分析:不受人为改变,最为可靠。

  那么,黄金的交易品种又有哪些呢?据专家介绍,不外乎有以下几种:

  1、实物黄金:就是有实物黄金交割的黄金投资行为,主要的实金投资品种有标金、金条、金币等。

  2、纸黄金:纸黄金买卖是不进行实物黄金交割,只是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或投资机构代投资者进行黄金买卖,以赚取价差。

  3、黄金期货:是买卖双方约定在将来某一确定的日期买方按约定的价格支付款项、卖方按约定的数量交割黄金的一种标准化合约。

  4、黄金保证金交易:是指在黄金买卖业务中,市场参与者不需对所交易的黄金进行全额资金划拨,只需按照黄金交易总额支付一定比例的保证金便可进行交易。

  高企的油价、上涨乏力的美元、高位运行的通胀……进入2008年,众多的因素使得黄金的牛市在延续,而投资者的热情也一直随着金价在上涨。

  时下房地产低迷,股市陷入不景气之势,一股投资黄金即炒黄金的投资方式在持币的投资者中悄然兴起,很多投资者对炒黄金产生了浓厚兴趣,无耐自己是门外汉,纷纷表示很想了解炒黄金所需要知道的一些入门常识。为此,本报经济记者专门采访了海南威达投资管理公司的国际经济观察员麦慧良先生,请他为感兴趣的投资者和读者介绍如何炒黄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