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素数是质数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素数是质数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素数是质数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素数是质数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是的,质数也叫素数,是指在大于1的自然数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数的自然数,否则称为合数。...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是的,质数也叫素数,是指在大于1的自然数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数的自然数,否则称为合数。合数是指在大于1的整数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还能被其他数(0除外)整除的数。

质数具有许多独特的性质:

(1)质数p的约数只有两个:1和p。

(2)初等数学基本定理:任一大于1的自然数,要么本身是质数,要么可以分解为几个质数之积,且这种分解是唯一的。

(3)质数的个数是无限的。

(4)质数的个数公式π(n)是不减函数。

(5)若n为正整数,在n2到(n+1)2之间至少有一个质数。

(6)若n为大于或等于2的正整数,在n到n!之间至少有一个质数。

(7)若质数p为不超过n(n≥4)的最大质数,则p大于n/2。

(8)所有大于10的质数中,个位数只有1,3,7,9。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