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两本iava书

80酷酷网    80kuku.com

  1.<>
Thinking in Java (3rd Edition)---- Bruce Eckel (Prentice Hall, 2002)
Java编程思想第二版(Thinking in java second)-包含范围:全部。
没说的---绝对的大师作品---当之无愧的第一.第一版就享誉整个java界(当时
网上好象也有人译)---国内版是京京工作室翻译的-基本上毁了此书--错误术语
太多---推荐高手看E文版,新手不要先看此书。第二版更精采---台湾的侯捷译
了此书----可以到www.csdn.net看看前几章的中文版(是台湾术语)。希望国内
会快些引入,你也可到http://www.BruceEckel.com--作者的主页免费下载此书.
推荐http://www.bdelmee.easynet.be/java/index.html--有chm格式的--非常棒!
BTW:这位大师最近在写Thinking in Python相信又是一本经典名著.
  中文版《Java编程思想》(第二版),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第三版中文版
版权已由机械社获得,将在明年出版。问世间,Java为何物?对于有些人来说,
它只是一种语言;对许多人来说,它是一种程序开发和服务提供的平台;而对于
Bruce Eckel来说,它是一种哲学。
  以哲学的高度来写Java,本书自然与一般的Java书不同,因此作者敢于将电
子书全文在网上开放--他对自己的书充满自信。本书第一版曾经获得1998年的生
产效率奖。在金牌作者Bruce Eckel(他还曾于1995年凭《Thinking in C++》一
书获得Jolt大奖)看来,Java本身是书中用来讲述软件架构、面向对象编程、最
佳实践和设计模式的一个大例子。
  正如热门电影续集的拍摄难度很大,像《Java编程思想》这样的畅销书,后续
版本并不好写(Grady Booch的《Object-Oriented Design with Applications》
一书,上一版到现在已经10年了,一直说在写第三版,可是到现在仍然音信全无)
----对于已经购买了前几版的读者,怎样的更新才能令人满意?
Jolt大奖告诉我们,新版本没有令人失望。除了必然的与JDK 1.4相关的更新:
正则表达式、NIO、断言等等以外,这一版在内容的选取上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
原先放在第一章的软件开发流程,现在单独有了一章,而且专门讲述敏捷方法
(用评委J2ME专家Michael Yuan的话说就是,"这年头有哪位作者能敌得住敏捷的
诱惑呢?"),另外还有一章专门讲述新兴Java工具JUnit, ANT和Doclet的使用。
当然,书中最大的变化是删除了有关分布式计算的一章,因为Bruce已经有了另一
个计划----Thinking in Enterprise Java,让我们期待好了。
干的好,Bruce!希望你的后续版本能够继续书写传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