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对顶角相等是公理还是定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对顶角相等是公理还是定理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对顶角相等是公理还是定理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对顶角相等是公理还是定理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对顶角相等是定理。在几何学中,对顶角是两个角之间的一种位置关系。两条直线相交时会产生一个交点...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对顶角相等是定理。在几何学中,对顶角是两个角之间的一种位置关系。两条直线相交时会产生一个交点,并产生以这个交点为顶点的四个角。称其中不相邻的两个角互为对顶角。对顶角满足下列定理:两直线相交,对顶角相等。

在数学里,定理是指在既有命题的基础上证明出来的命题,这些既有命题可以是别的定理,或者广为接受的陈述,比如公理。数学定理的证明即是在形式系统下就该定理命题而作的一个推论过程。定理的证明通常被诠释为对其真实性的验证。由此可见,定理的概念基本上是演绎的,有别于其他需要用实验证据来支持的科学理论。

公理是指依据人类理性的不证自明的基本事实,经过人类长期反复实践的考验,不需要再加证明的基本命题。在数学中,公理都是用来推导其他命题的起点。公理和定理不同,一个公理(除非有冗余的)不能被其他公理推导出来,否则它就不是起点本身,而是能够从起点得出的某种结果—可以干脆被归为定理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