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什么是平移什么是旋转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什么是平移什么是旋转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什么是平移什么是旋转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什么是平移什么是旋转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平移:是指在平面内,将一个图形上的所有点都按照某个直线方向做相同距离的移动,这样的图形运动叫做图...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平移:是指在平面内,将一个图形上的所有点都按照某个直线方向做相同距离的移动,这样的图形运动叫做图形的平移运动,简称平移。旋转:在平面内,一个图形绕着一个定点旋转一定的角度得到另一个图形的变化叫做旋转。

相同点:位置发生变化,大小不变,形状不变,都在一个平面内。不同点:平移,运动方向不变。旋转:围绕一个点或轴,做圆周运动,旋转前后的两个图形中,对应点到旋转中心的距离都相等。

平移不改变图形的形状和大小。图形经过平移,对应线段相等,对应角相等,对应点所连的线段相等。它是等距同构,是仿射空间中仿射变换的一种。它可以视为将同一个向量加到每点上,或将坐标系统的中心移动所得的结果。即是说,若是一个已知的向量,是空间中一点,平移。

平移的方向,不限于是水平。

旋转,基本解释:物体围绕一个点或一个轴做圆周运动。如地球绕地轴旋转,同时也围绕太阳旋转。

经过平移,对应线段平行(或共线)且相等,对应角相等,对应点所连接的线段平行且相等。

平移变换不改变图形的形状、大小和方向(平移前后的两个图形是全等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