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浏览器和Chrome浏览器的10大对比

80酷酷网    80kuku.com

  

1.用途
谷歌称,市场需要一种工具,这种工具不只是浏览器,而且还是集网页和应用程序为一体的现代化平台。但分析师认为,在互联网的当前进化过程中,消费者还没有通过浏览器运行所有应用程序的想法。而ie只是作为一种浏览器存在,能够执行的程序是一些脚本和flash。

2.安全
chrome借鉴了苹果webkit、mozilla火狐及其他浏览器的优点,称其“整洁而快速”。谷歌还指出,chrome拥有可以单独关闭窗口的“沙箱”(sandbox)隔离功能,改进了阻止“流氓网站”的保护措施。 internet explorer提供了一个下载监视器和安装监视器,允许用户分两步选择是否下载和安装可执行程序。这可以防止恶意软件被安装。用internet explorer下载的可执行文件被操作系统标为潜在的不安全因素,每次都会要求用户确认他们是否想执行该程序,直到用户确认该文件为“安全”为止。ie近期的版本亦增加了弹出式视窗的封锁和分页浏览、rss等的主流功能。

3.速度
chrome的用户界面略有改动,变得更加整洁,谷歌所宣传的速度更快、性能更好等优点并不显著。虽然比火狐或safari慢。不过事实证明,它比ie最新版本要快。

4.标签
chrome最与众不同的一个地方体现在它对标签页的处理上
,每个标签页单独显示一个页面。在chrome上,每个标签页就像是新开的浏览器页面一样。书签条、omnibox、菜单及工具兰图标出现在每个标签页上,而不是整个浏览器的最上端。chrome还会把相关标签页进行归类。如果用户通过已打开页面上的链接打开新的标签页,这个新页面就会放在当前所在标签页的旁边,而不是标签页列表的末端。然而新建一个标签页,显示的是用户“最常访问的网站”,使用者可以直接看到最常访问的网站,这对于多人使用一台电脑来说简直是一场噩梦,更糟糕的是现在还找不到关闭这项功能的方法。ie8也有为相关标签页归类的功能,而且不同类的标签页以不同的颜色显示。此外,用户只要通过一次点击就可以把同一类标签页全都关掉。ie8还有一个“智能”地址栏,在你输入的时候它会出现一个下拉列表显示自动完成建议。不过,它也有一个单独的搜索框。

5.收藏夹
chrome是一个智能、新颖的浏览器,在通常情况下,它能够使浏览网页变得更加快捷、轻松,不太会令人失望。但是,眼下的这个测试版还不够精细,缺乏一些常见的浏览器功能,比如收藏夹的书签管理、直接在浏览器上通过电子邮件发送链接或页面等,它甚至连显示网页下载进程的进度条都没有。ie的收藏夹功能却很强大,点击在internet explorer界面上的五角星收藏夹,即可打开基本界面,一般会由几个大类,几个重要网站和其他个性网站组成。通过点击“整理”可对其进行编辑,在你喜欢的界面上点击左边的添加再确认,即可将当前界面加入收藏,以后可随时点击它来迅速进入界面(有些限权界面可能不可用)是用来收藏喜欢的网页, 以后想要看的时候就可以很快的找出来,我是这样理解的, 每次也是在“收藏夹”里找回我喜欢或常去的网站。

6.内核
这个可能没有什么可比性,毕竟chrome刚刚推出,但是他是谷歌的产品,谷歌也表示将公开这款浏览器的程序代码,以后如何要看谷歌了。而ie的内核被多种浏览器应用,如腾讯tt、世界之窗等。

7.隐私
ie8在保护隐私方面的突破超过了chrome。它所采用的新技术之一“加速器”(accelerators)允许用户对当前网页上选中的某个词或短语进行快速操作,而无需切换到新的页面,比如显示一个地名的相关地图。

8.功能
ie8的第二个测试版是数年来最好的ie,它扩展了一些独特的新功能,也包含了一些与chrome类似的功能。而且在专家看来,其中一些要比chrome更胜一筹。chrome和ie8比苹果的safari先进得多。safari无论是在mac平台还是windows上速度都非常快,但它缺乏很多重要的智能功能,而谷歌和微软的新版浏览器在这方面可谓一应俱全。不过google自己的浏览器竟然不支持google工具栏,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这不得不令人怀疑是否这个工具是仓促推出的。对于那些习惯在工具栏上搜索google,点击工具栏上的gmail和google reader的用户来说,google chrome没有带来访问google更好的便利性。

9.市场
在最著盛名的浏览器大战中,微软用提供了最具改革新的特性的ie取代了netscape,从而占领了浏览器的市场领域。谷歌推出了一款新网络浏览器chrome,此举是为了打破浏览器市场由微软ie独霸天下的局面,但是chrome面对的竞争对象预期说是ie,不如说是非ie的浏览器对手,甚至主要对手是firefox;chrome短时间内下载量如此巨大,cnbeta上有人说是2%,想到firefox3.0刚刚出道时候也是当天下载量惊人。下载firefox的人或者说firefox的用户群对chrome的接受程度应该是最高的。chrome说出发点同ie竞争,实际结果是吃掉的盟友firefox的份额。

10.字体
google chrome对于中文字体显示有点问题,最简单的例子是访问gmail,上面的三个按钮中的中文字体就比较难看,这其实和firefox有点类似,不过在firefox下可以设置“最小字体大小”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在google chrome下就没有看到。ie用了这么久还没有出现文字的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