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推拉窗是平移现象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推拉窗是平移现象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推拉窗是平移现象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推拉窗是平移现象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推拉窗的移动是水平方向的平移现象;说法正确。平移是指在平面内,将一个图形沿着某个方向移动一定的...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推拉窗的移动是水平方向的平移现象;说法正确。平移是指在平面内,将一个图形沿着某个方向移动一定的距离,这样的图形运动叫做平移,平移不改变物体的形状和大小。

一、定义

平移,是指在平面内,将一个图形上的所有点都按照某个直线方向做相同距离的移动,这样的图形运动叫做图形的平移运动,简称平移。平移不改变图形的形状和大小。图形经过平移,对应线段相等,对应角相等,对应点所连的线段相等。它是等距同构,是仿射空间中仿射变换的一种。它可以视为将同一个向量加到每点上,或将坐标系统的中心移动所得的结果。即是说,若是一个已知的向量,是空间中一点,平移。

二、基本性质

经过平移,对应线段平行(或共线)且相等,对应角相等,对应点所连接的线段平行且相等;平移变换不改变图形的形状、大小和方向(平移前后的两个图形是全等形)。

(1)图形平移前后的形状和大小没有变化,只是位置发生变化。

(2)图形平移后,对应点连成的线段平行(或在同一直线上)且相等。

(3)多次连续平移相当于一次平移。

(4)偶数次对称后的图形等于平移后的图形。

(5)平移是由方向和距离决定的。

(6)经过平移,对应线段平行(或共线)且相等,对应角相等,对应点所连接的线段平行(或共线)且相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