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等腰梯形的定义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等腰梯形的定义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等腰梯形的定义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等腰梯形的定义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梯形是只有一组对边平行的四边形。梯形分为一般梯形、等腰梯形和直角梯形。等腰梯形为一组对边平...

资源下载地址


梯形是只有一组对边平行的四边形。梯形分为一般梯形、等腰梯形和直角梯形。等腰梯形为一组对边平行(不相等),另一组对边不平行但相等的四边形。

等腰梯形的定义

等腰梯形为一组对边平行(不相等),另一组对边不平行但相等的四边形。等腰梯形是一个平面图形,是一种特殊的梯形。

梯形是只有一组对边平行的四边形。平行的两边叫做梯形的底边:较长的一条底边叫下底,较短的一条底边叫上底;另外两边叫腰;夹在两底之间的垂线段叫梯形的高。

梯形的分类

梯形分为一般梯形、等腰梯形和直角梯形。

等腰梯形为一组对边平行(不相等),另一组对边不平行但相等的四边形。等腰梯形是一个平面图形,是一种特殊的梯形。

直角梯形是指有一个直角的梯形,属于四边形。梯形两腰既不相等也不平行,两底平行,但不相等,一个腰上的两角都是直角。

梯形的计算公式

周长公式:

梯形的周长公式:上底+下底+腰+腰

等腰梯形的周长公式:上底+下底+2腰

面积公式:

1.(上底+下底)*高÷2

(变形1:h=2S/(a+c);变形2:a=2s/h-c;变形3:c=2s/h-a)

2.中位线*高,用字母表示:L·h;

3.对角线互相垂直的梯形面积为:对角线*对角线/2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