捂着伤口还在爱(男友在外面寻情觅爱)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捂着伤口还在爱(男友在外面寻情觅爱)

秀姐:

我是一个单身女人,不幸的婚姻曾给我的心上留下难以愈合的伤疤。后来,一个大我十岁的男人闯入了我的情感世界,我们相爱了。我真的很在乎这份难得的相知,不知不觉把他当成我生命里的一部分,投入了全部的柔情,也希望这份感情可以陪伴我一生一世。

但他却提出了分手。理由是我们身在两地以及他前妻家有权有势。他说心里爱的是我,但一个他想和我在一起,一个他爱慕虚荣,而这份虚荣是身为小学教师的我无法满足的。他挣扎得很辛苦,让我等他。他说他要是有约会或者和别人发生关系时一定不骗我,让我自己选择留下还是离开,他都无怨。

他就这样义无反顾地离开了我,和我约定两年半再见。这两年半,他希望我别联系他,他也不是停下来,而是频频去约会。他说如果找到合适的就把我忘了,如果没有再来找我。我感觉他不该这样对待感情。他却怪我不够大度,还说要我正视现实。

我真的难以正视这样的现实。当初的信任被他一点点抹杀,他的冷漠和残酷让我心如刀绞。我向他诉说他离开后我难以承受的痛苦,联系不到他时的惶恐与担忧,还有抑制不住的思念和牵挂!他却抱怨我不信任他,说我用爱束缚他的自由。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僵。他甚至口不择言地伤害我,说他从没有爱过我,他有多不爱我就有多烦我。

这些无情的话,让我感到锥心刺骨的痛。爱到这份上,我知道了自己的失败,更了解自己在他心中的分量。伤透心的我,决定放弃这份感情。

我忘我地工作,不停地看书、练字、写博。在我努力振作自己,拼命淡忘这份感情时,他又主动给我打电话,要我为他留点余地,等他想回头时,我还能接受他。我不愿成为他最后无奈的选择,我觉得自己还没有糟到那种程度,所以拒绝了他。可是我真的很难过,毕竟我是爱他的。我这个人,很难爱上,一旦爱了,就期待着与之生死与共。硬生生地忘记一个爱过的人,真得好难啊!偶然一个似曾相识的场景或别人一句和他相同语气的话,都会让我泪如雨下……秀姐,我到底该如何啊?我只好向你求救了!

你的每篇文章都震人魂魄,震撼着我同样伤痛的心!经营一份感情真的很难,为何总是男人背叛深爱他的女人,让女人忍受痛苦而舍不得放弃,捂着伤口还在爱?女人难道真是爱情的牺牲品吗?秀姐,请你帮帮我!

玉儿

【答复】:

玉儿的故事,让我很心痛。我从来没有想到,一个弱女子的真情,竟会被人如此肆无忌惮地践踏。对于感情,我一贯主张当断则断,不拖泥带水。作为一个男人,可以选择爱与不爱,但绝不该一边放纵自己,一边以“爱”为幌子,让真爱的女子为他痴心守候。

我想对玉儿说:这个男人并没有对你付出真情,也丝毫不珍惜你的感情,你只是他无聊空虚时,用来验证自己魅力的情感替代品。他可能在失意落魄时,会用你的爱填补虚空;一旦春风得意,他就会无情离去,甚至不择手段地伤害你。

你知道吗?男人真爱一个女人,会希望和她时刻相守在一起,享受两情相悦的幸福;会不顾时间空间的阻隔,爱他所爱,无怨无悔。而不是像他这样,把痴爱他的女子丢在一边,放任自己寻求情感刺激,还振振有辞地倒打一耙。

所以,你选择放弃的做法是明智的。虽然忘掉他,有个痛苦的过程,但盲目地沉溺在这份爱里,你会伤得更惨!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这样一则寓言故事,大意是:玫瑰花枯萎了,蜜蜂仍拼命吮吸,因为它以前从这朵花上吮吸过甜蜜。但是,现在在这朵花上,蜜蜂吮吸的是毒汁。因为毒汁苦涩,与以前的味道是天壤之别。于是,蜜蜂愤不过,它吸一口就抬起头来向整个世界抱怨:为什么味道变了?终于有一天,蜜蜂振动翅膀,飞高了一点。这时,它发现,枯萎的玫瑰花周围,处处是鲜花。

玉儿,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不是靠一个人的努力就能圆满的。只有两个人互敬互爱,彼此忠实专一,共同面对尘世风雨,不离不弃,才能成就真爱。无论你多么爱这个男人,如果他不合作,不屑一顾地践踏你的感情,这样的爱情实质上已经变味,它不再是甜蜜诱人的花朵,而是蚕食你心灵的毒汁。蜜蜂放弃枯萎的玫瑰,方看到满目的鲜花,你只有放弃这份浸满毒液的爱情,才能重建自己的人生。

你问我,女人难道真的是爱情的牺牲品吗?我想说,真正的爱情是女人的滋养品,它让女人明媚鲜艳,光彩照人。如果一个男人打着爱的名义,将爱他的女人伤得千疮百孔、痛不欲生,他就不值得女人留恋和驻足。甘于充当爱情牺牲品的女人,都是为爱迷失的女人。

女人应该清楚:没有哪个男人比自己更重要,值得你为他牺牲和奉献全部。所以,爱自己,才能平等而有尊严地去爱别人。

面对婆媳纷争,韩国男人怎样救娇妻于水火之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