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古村(从化古村游之:钟楼古村)

80酷酷网    80kuku.com

钟楼古村(从化古村游之:钟楼古村)

说走就走,探访从化古村落,据说它是至今为止保存最为完好的古村:钟楼古村。据说这座建于清朝咸丰年间的大宅院没有翻修没有重建,一切都是最古朴的样子。走。

从广州开车约一小时车程,到达时天高气爽,村口立一碑,旁开一小拱门,书有"钟楼"二字,门虚掩着,推门,门把颇有年代感,这狮子图像的门环有没有回到老家之感,木门很厚重,推开有吱呀之声。

进门很空旷,有一大大的广场,正中是一祠堂,很气派,是我见过最大的祠堂,曰:欧阳仁公祠堂。青砖红门,有衙门之感,门上锁,从门缝望进去非常大。

这里的房屋以祠堂为中心,后面均为居屋,横七间竖七间,共49间,共留门口99个,为了相互照应,处处皆相通,广场上的围墙上均留有炮口,为御敌所留。

院落杂草丛生,很久没有打理。但无论是建筑还是细节,均合适拍照,随手就是大片。趁秋高气爽蓝天白云,来吧。

从化古村游之:钟楼古村从化古村游之:钟楼古村从化古村游之:钟楼古村从化古村游之:钟楼古村从化古村游之:钟楼古村从化古村游之:钟楼古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