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命通会 白话(风水算命渊海子平与三命通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命通会 白话(风水算命渊海子平与三命通会)

数术是命理的一个分支,就是把人的八字经过一定的数字运算转换成其他形式。

其他形式可以是数字、卦、式盘……对应于铁板神数、河洛理数、紫微斗数等,而所谓的书籍就是神数的诗决断语。

风水算命《渊海子平》与《三命通会》

《渊海子平》是八字命理学的宗祖之作,也是八字算命术必习的经典名著,该书是以财官印食伤等格局将命运层次分为三六九等的第一书。

袁天罡算命法传人,工具书就是渊海子平!这本书在本门算命中所起的作用就相当于我们作文章之前得学会组词造句吧!而这之前应该学什么呢?

读过小学的朋友都知道应该认字吧?呵呵那就流利的倒背如流的记住六十花甲吧!你想写文章至少得认三千个字吧?这六十花甲就相当于那三千个字。

你识字了会组词造句了,那就会作诗写文章了吗?这就是秘密了,俗话说假传万卷书真传一张纸就说的这个:那一张纸都在人家祖传师授里呢!

风水算命《渊海子平》与《三命通会》

《渊海子平》可以说是八字算命学最基础的书籍,也可以说是命理学最高层次的典籍。 这是以财官格局论命的第一书。书中论及的十神,六亲,财官,格局以及论命古赋文都是子平命学最高深的理论。

即使最基础的知识如十干体象诀,十二地支咏,五行生克赋,十二长生诗诀,建候诗诀也是需要深入研究学习的,盲人师傅为什么算命神奇准确呢?

其实就是因为他们这些基础理论扎实丰富,盲人的眼睛看不了书,这些理论他们都是历代师徒之间口耳相传全部背在心里的。看看过去读书写文章的人,开始都是要先背文章的,脑子有东西了才能写出文章来。

风水算命《渊海子平》与《三命通会》

《三命通会》在我国传统命理学上拥有非常高的地位。该书在历史上拥有非常高的地位,是中国传统命理学习者不可不看的一本书。

该书和《渊海子平》、《星平会海》、《御定子平》、《子平真诠》并称为传统命学五大名著。是传统命学之正脉,而非当今所流行的以任铁樵《滴天髓》,余春台《穷通宝鉴》为理论的五行强弱旺衰平衡调候扶抑伦命体系。很多学者用《滴天髓》《穷通宝鉴》的理论去理解和白话注解《三命通会》是偏离命学正路的。

想以算命这方面谋生,赚点钱用用,路不好走啊,真的。要走这条路,看的书太多了,秘密都在古籍里面,什么《子平》《渊海》都是要看的,等你摸到些门道明还要看《三命》的前十章,而这个时候找你算命的十有八九都是普通命运,不是什么大格局,也不是什么贱命。

风水算命《渊海子平》与《三命通会》

这种命算起来真废脑力,随口胡诌几句倒也能对得上,但是总免不了蒙的意味。而古籍里面记录的都是啥例子?丞相、侍郎、高官,到这儿,你心里也有普了,这东西玩玩也就可以了,真要学着给人算命难啊

感谢自己出生在华夏,感谢古人的智慧......

风水算命《渊海子平》与《三命通会》

六壬,奇门、八字,看着看着,你就会慢慢发现,这里面是道的运转,中国古代的阴阳五行体系,到最后都是引导人走向道的层次,不过现在很多人难免迷在里面,算着算着,会迷茫起来,命定耶?命可改?难免成为形而下的术。

殊不知街角上摆摊的十有八九都是为了糊口饭吃,找上门算命的十有八九都是最近不顺的。

就算成为所谓的大师,算的很准了,你又会发现,没啥用,大的框架在哪儿,跳不出去。人生在世难免和浮萍一样,生死不由己……

正所谓:浮萍漂泊本无根,天涯游子君莫问。

风水算命《渊海子平》与《三命通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治盆腔炎的偏方(如何治疗盆腔炎?推荐2个秘方)

下一篇百病放血疗法(包治百病的放血疗法)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