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什么意思(autoteam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的汽车功能越来越多,越来越智能化,不过我相信会有很多人为生产厂家在功能键上采用英文简称来标注感到头疼,这给一部分没有英文基础的车主,特别是新手车主带来些许不便,接下来我来介绍一下车上最常见的三种AUTO标识所代表的意思及其相应功能。

“AUTO”,英文是自动的意思,“AUTO”按钮(标识)在汽车主操控区里的一般含义是:自动模式,和汽车相关的AUTO在不同地方有不同含义。

一、空调上的AUTO键说明它是自动空调模式,与手动的空调模式相区别。当你按下这个键时也就是选择了自动空调模式,车上的空调就会根据车身内传感器的探测数据决定是按照多少度、制冷还是制热,以及风速等自动调节出风温度和出风量大小,不需要再进行手动调节,相比之下自动空调要舒适得多。当然,体质不同的人如有特殊需求,想特别凉或较暖些,那就只能关闭AUTO键来采用手动空调模式了。

汽车上的AUTO标识

空调上的AUTO键

二、大灯开关上的AUTO标识是自动大灯的意思,就是模式选择旋钮旋转对准这一标识时,车上的环境光感知传感器会向EUC发出信号并告诉EUC是否开启或关闭大灯,这一过程是由行车电脑控制的,简言之,汽车大灯会根据外界的光照条件自行判断大灯开或关,比如当车子进入隧道、车库或是遇到阴暗天气时,由于这时环境光线较暗,车子的大灯就会自动开启,等车子驶离这种环境、光线条件充足以后车灯会随之关闭,特别人性化。

汽车上的AUTO标识

大灯开关上的AUTO标识

三、有的车在电子手刹下面有一个AUTO HOLD键,也有标识为AUTO或者AUTO H键的,这称之为AUTO自动驻车功能系统,习惯称之为自动手刹。当车子开动或者驻车比较频繁的时候,您按下这个按钮最合适,比如在等红灯,车子静止的时候电子手刹就自动刹车了,绿灯时您给油车子起步电子手刹就会自动松开,您起步它松开,您停车它手刹,就等于全自动帮你做,省去来回放、拉手刹的烦恼,并且要比手动刹来得及时。另外,此功能可以帮您上坡起步时避免溜车后滑,特别省心。但是,在遇到堵车或是倒车入库这类慢速行进时,若开启这个键是会让人大为头疼的,建议不要使用自动驻车系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