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生围巾(织毛衣、围巾、帽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编织人生围巾(织毛衣、围巾、帽子)

这两天有织友在后台问到羊毛线做什么比较合适,这个问题叫我怎么回答嘛,羊毛线,当然是做什么都合适啦!

毛类线材因为其本身的特性原因,轻盈松软,而要说到保暖效果的话,它更是冬天里无可替代的好伙伴啦!

不论是制作毯子、衣服、鞋袜、手套、围巾还是其他想得到想不到的织物,它都是非常不错的选项。

在这里想给大家推荐的一个羊毛线玩法呢,就是织提花了!

毫无人性但还是得说的小提示:文中美图暂无视频教程和材料包,仅供大家欣赏和参考。

平日里大家可能玩钩针的比较多,大家应该都见过、听过甚至试过通过换线换色形成各色图案的,这个原理放到棒针里,就是提花啦!

棒针织品的纹理比钩织钩出来的效果要灵动纤细,所以织起提花来细腻多变,织物整体拉伸性也更好,用来制作穿戴用品,对身材的包容性更强。

温暖舒适的羊毛,搭配上繁复美丽的提花图案,带着特有的复古气息,这些编织物,大概是以简约冷淡走红的北欧最不北欧风的代表了。

今天文章中配的这些提花美图,都来自编织博主Sofia Kammeborn。

北欧的空气常年又冷又冰,绵绵的蓝色海面上经常飘着雪。

她和家人朋友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将能够带给人温暖的羊毛编织成保暖用品,已经超出了爱好的范畴,更像是一种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

她写诗,拍照,讲故事,织毛衣,为爱的人学习烹饪和烘焙,也遭遇生病,亲人离世等变故,经历着属于自己的人生。

像所有普通人一样,努力生活,努力调动起自己对世界的好奇和渴望,在博客里记录所有诗意的日子,也记录下自己编织的一针一线。

她的这种状态,也融在了编织里,我们不难从她的作品里窥见爱和美。

01

杯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